幾乎每天早上我都會打有機五榖奶來給家人喝
說是五榖其實不只五穀,  稱十榖米比較貼切
前一晚洗好米放進電鍋,  用個定時器
第二天起床後就有煮好的米飯可以打五穀奶了
比起其他牛奶豆漿更營養衛生又新鮮   

有次試著倒些給Mix和Hego喝
沒想到它們很喜歡喝這原味不加任何調味料的五穀奶
喝完還意猶未盡地, 很環保滴把碗舔得乾乾淨靜
碗很輕,  常被它們舔得在屋裡到處滑動,  很滑稽
現在每天就讓它們跟著我們喝五穀奶
只要早上我拿著這兩個五穀奶專用碗進廚房
Mix和Hego就會在門口等著要喝五榖奶
一次給它們喝大概120c.c.
因此早餐的飼料也減量了

狗子吃人的食物
除了五穀奶外
我還會給它們吃我在有機店買的一些蔬菜
如紅黃甜椒--小黃瓜--小紅蘿蔔,  生吃
一般水果店買的蘋果--芭樂--水梨
Hego 比較不挑食,  它都很愛吃
Mix因為有Hego搶食它就會跟著吃得很愉快

我想狗吃這些天然不加工的食物
比吃寵物店買的零食來得自然健康
那些肉條若能自己買新鮮肉來烹調
一定比買的treat 安全衛生健康
但是我咧
懶得去料理那些肉品
所以給吃的都是以生鮮不必烹煮的為主
除了給狗子吃上述這些天然食物之外
其他人類的食物一概禁食
必須用到的零食還是得去買現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