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知是什麼日子, 台北市到處人都很多
捷運站內人很多, 下了士林捷運站外面人也很多
走回婆家一路上人也很多
到台北火車站搭火車要回家, 人更多
到處都是人, 我猜是不是學生剛考完試
以前兒子還是小學時, 我們常上陽明山去
如果遇到期中考的前一週假日
陽明山的遊客就會少很多
今天天氣不好,  外面的人潮不受天氣影響
火車站捷運站跟昨天一樣人潮多多多


昨天一大早(5點半)出門到士林承德路的花博停車場幫愛媽抓狗
手氣還不錯, 雖然看似棘手的case, 沒花多少時間就完成任務了
時間還很早, 我跑去上8點半的瑜珈課
休息45分鐘後, 接著第二堂上的是熱瑜珈
每一次的熱瑜珈課都是體力的大考驗
這堂熱瑜珈的節奏比基礎課更緊湊
再加上高溫, 上完課, 整個人感覺快掛了

上班族都是利用週末的熱瑜珈來個大排毒
這堂課上課人數爆滿
課堂中每個人的身體都像是剛從水中爬出來, 溼答答的
跑一個多小時的10公里路跑都不曾像熱瑜珈課流這麼多汗
上課中除了老師的口令聲和同學沉沉的呼吸聲外
我還聽到自己的汗水   ㄉㄚ ㄉㄚ  滴到瑜珈墊的聲音
真的, 不誇張, 我真的聽到自己汗水滴下來的聲音
不經意看到左右邊同學的墊子上一樣都是汗水
旁邊男同學更誇張, 汗水都滴出地板來呢!

今天搭KiKi媽的便車又去上瑜珈課
第一堂基礎瑜珈課比較輕鬆
一樣隔了45分鐘後上第二堂哈達瑜珈1
這堂課就沒那麼輕鬆了, 一堂課下來滿身大汗的
以前我以為我平常運動量很大
上瑜珈課絕對沒問題的,  
等真的上了以後才知道沒那麼簡單呢!
跑步, 有氧課, 瑜珈課, 完全是不同的運動
我在有氧課的同學當中, 我身體的柔軟度算是極佳的
但是到了瑜珈課, 我的柔軟度還有待更進一步的開發呢!
在三種運動當中,  瑜珈已經躍升成為我最愛的運動了
瑜珈真的是一項非常好的運動
而且是可以活到老動到老的運動喔!





愛媽說她每天早上六點半來餵狗, 
狗吃飽了, 七點一定離開這裡
前一天我們超過七點到,  
狗已經離開花博停車場跑到中正高中去了
我們跑到學校操場去找,  已經找不到狗躲在哪了
第二天我們起得更早, 5點半就出門
6點半前到現場



狗狗早已等著愛媽來放飯  (這隻是公狗)
要抓的那隻母狗通常都是等其他狗吃過後,  它才敢過來吃
那隻母狗一輩子都在生小孩
不到10公斤的體型, 最高紀錄,  一次懷了七隻小baby
愛媽老早就想抓它去結紮
無奈它戒心很重, 就一直拖著, 直到最近才找上我們幫忙
連餵養的愛媽都無法接近牠
更不用說我們了, 看到外人, 東西不吃就直接逃了
還好愛媽邊叫它邊丟雞肉給它
它邊吃邊警戒地看著四周
我們開著車子慢慢接近牠
這裡是花博停車場, 平常車子進進出出
還好它對車子沒有特別的感覺
趁它吃肉時趕緊下手







小小個子的狗媽意志力了得,  還在做最後的掙扎
剛好巡邏的工地的守衛路過拿了繩子幫忙綁住兩隻腳



搭守衛的便車



了了愛媽的心願






中和河濱公園某個地段有好大一群流浪狗
愛媽想用誘捕籠抓狗



架好誘捕籠不到5分鐘, 一隻年輕的狗兒就迫不急待進去吃好料
愛媽興奮忘情地尖叫兩聲, 嚇到了其它的狗狗
所有的狗都躲得無影無蹤了



有隻黑色的狗媽媽很謹慎地進籠子吃好料
吃完又小心翼翼地退出籠子
非常厲害的狗媽, 它完全不上當



另外一隻已經快到發情期年輕的小母狗也傻呼呼地自投羅網
看似輝煌的抓狗紀錄,  可是抓狗的速度永遠比不上狗狗繁殖的速度
我們沒有三頭六臂, 我們也只能利用假日少許的時間抓狗
永遠抓不完的浪狗, 只能靠愛媽平日多跟浪狗搏感情
能夠自己動手抓的盡量自己抓, 真的很難抓的我們再來幫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