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色的毛是米克施的, 灰黑的是呆呆的
這只是今天梳下來的一部份而已
狗毛跟人的頭髮一樣每天都會掉
只是這個季節感覺到地板的狗毛特別多
傍晚在荒郊野外卯起來給它們梳個徹底
恨不得把它們的毛都梳光光



下午一口氣帶兩隻出門踏青去, 
出門在外, Mix永遠都是最乖的小孩
臭呆這瘋婆子非常聒噪, 一路上每一隻狗都想跟人家打招呼
若是帶Hego和呆呆一起出門, 
Hego會對每一隻靠近的狗嗆聲, 再加上呆呆搶著跟人家打招呼
兩隻狗擠來擠去撞來撞去, 
還沒嗆到別人之前,  自家狗就先對罵起來了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家狗子要互相幹架了
我常被它們兩隻搞得很狼狽




家裡養狗, 平常地板不是拿支掃把掃一掃就沒事了
狗毛非得用吸塵器清理, 擦地板也不是用清水就可以了事的
以前兩個兒子還小時,  也是天天要擦地板
可是就不必像現在這麼麻煩得加漂白水或是木醋液來消毒
我是木醋液的愛用者, 早期跟imeek買3000ml大桶的來用
後來改用300ml的木醋液,  我很喜歡那濃濃的烏梅味
不知什麼時候單純的烏梅味沒了, 換成加了香草味的
那味道就變得很奇怪



前幾天跟小毛球家買了兩瓶木醋液
有著我最喜歡的煙薰烏梅味
木醋液的用途和用法毛球家的網路商店有詳細的介紹
http://furballs.pixnet.net/blog/post/22610991



我家狗子的飼料都不會固定吃某種廠牌的
它們的腸胃被我訓練得很能適應各種廠牌
換廠牌飼料時我也沒用漸進式的方法
都是吃完就馬上換新的
最近它們吃的是好市多買的澳洲進口的飼料



這心型薄片飼料我家狗子吃了嗯嗯形狀顏色都很美
以前臭呆出門都要走上好一段路才會嗯嗯的
自從吃了這款飼料,  呆呆現在出門都不像以前要拖很久才嗯



大顆的飼料都是希爾斯的, 狗子吃了嗯嗯都很乾
所以大顆飼料都一個星期才吃ㄧ次
有人疼的家犬真是幸福
外面的浪狗有得吃就不錯了
哪像家犬還要挑廠牌
浪狗除了有一餐沒一餐的
生活在外還得提防被毒死或是被捕獸夾夾到




昨天一大清早去三重疏洪道抓一隻被捕獸夾夾到前腳的黑浪狗



黑浪狗被捕獸夾夾到已經有一星期之久了
這裡餵養的愛媽前幾天找了幾個人想抓黑浪狗
黑浪狗拖著捕獸夾連著被操了三天
聽了真讓人心疼,  
人喔! 永遠不會懂兩隻腳永遠跑不過四隻腳的
操了三天, 狗沒抓到,  只是讓狗越來越怕人了
上回鐵絲狗的劉小姐特別越區來幫忙
先跟黑浪狗搏感情, 同時跟我們約時間抓狗



黑浪狗膽子越來越小,  沒事就躲進疏洪道馬路旁的矮樹叢裡
一大早我們來到時, 它依然躲著, 只是不知道它躲藏的確切位置
一度有找到它得位置,  但又被它流竄到他處去
樹叢根草叢不一樣,  樹叢太矮了, 人無法循著狗跡鑽進去
找了好久還是沒找到, 到了該上班的時間了
只好另約時間再繼續努力

我們要離開時,  想說開著車子順著路邊再找找看
遠遠看到某處樹叢下有隻黑浪狗趴在裡面休息
我們也不確定是不是我們要找的狗
由我先下車假裝路人路過偷看是不是
體型樣貌差不多,  趴著沒看到到底有沒有捕獸夾
我坐在人行道邊, 慢慢移動靠它近一點
沒辦法確定,  熟悉它的劉小姐又已經離開了
依我看過它一眼的印象,  我覺得應該是它沒錯
跟老公討論後, 決定賭賭看, 
反正若是看錯了也不會傷害到狗的
樹叢下的狗不認識我們,  我們又表演得很好
它其實也一直注意我們的動靜
不過它完全沒想到我們會對它怎樣
反正它聽不懂我們正在討論什麼
它也可能認為它躲在那裡很安全
在一聲慘叫之後, 接著聽到捕獸夾被黑狗拖得鏗啷作響
是它!  沒錯



黑浪狗拖著捕獸夾逃離到三四百公尺遠之外



我守著它, 老公去把車子開過來,  可是車子也到不了
黑狗一直回頭看著我, 可是它已經無力再跑了
我不敢太靠近它怕嚇著它



老公下去抓它時, 它還在做最後一搏呢!







腳掌被夾到已經腫得跟米龜一樣
夾了這麼多天,  勢必要截肢的



追了幾百公尺, 又要拎著它走上好一段路
為了這隻狗可憐的狗, 這一點辛苦是應該的
聽說黑狗是被這附近菜園放置的捕獸夾夾到的
菜園對付狗, 不是捕獸夾就是老鼠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