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從玫瑰動物花園轉貼的

每看一次心就痛一次
不是捕鼠夾
那是捕獸夾
可以抓較大型動物的
通常捕獸夾是連接一條鐵鍊子釘在地上固定住的
動物被夾到後不能逃脫只能坐以待斃
等著設陷阱的人來收拾
這可憐的狗兒
把捕獸夾硬拖著走
是不是這樣才把自己的腳拖斷了
腳都斷了可那無情的捕獸夾還緊緊夾在那骨頭的尾端
天啊
想到這光景,  我都快窒息了

類似這種救援行動
是需要耗費一些等待的時間
那天大家都起個大早
上山後在涼亭附近來來回回走動
稍微消耗一滴滴體力
還好那天老天爺很幫忙
不冷不熱

那天拿飼料給狗吃時
我運用書上學到上課學到的一些技巧
讓狗可以過來吃
一個陌生人正面筆直滴走向狗
對狗來說是一種很大的壓迫和威脅的

我用迂迴繞圈方式低著頭走過去把飼料放在它看得見的地方
放下飼料馬上從另一邊離開
狗通常會四下看看覺得安全了才會慢慢走過來吃
剛開始它很專心吃著飼料
有感覺到我在拍它
雖然距離有點遠
它還是警覺滴看著我
很快就走開了

後來餵另外的一黃一黑兩隻狗時
我也是低著頭侧著身不看它們
走到離它們比較近的地方把飼料放下
有受傷的黃狗戒心比較重
黑狗搞不清狀況
看到有吃的就走下來吃
黃狗張望了一下確定沒事才跟著走過來吃
醫師要我把狗趕過去後
黃狗再也沒出來了
後來我又拌了一些飼料找個地方放
遠遠看一隻小鳥飛下來吃
這隻黑色的狗竟然會過來趕鳥
自己就坐在飼料邊守著
一口都沒再吃喔
我猜它應該是替黃狗守飼料吧

這草叢就是黃狗黑狗藏身的地方
這圓形缺口正是它們的出入口
草叢裡面有幾條它門走出來的走道
醫師說若是吹箭成功的話
想要找到他們也不容易
因為這裡是它們的地盤
牠們比我們熟悉而且地方太大了

這個地方一堆一堆的草叢
都跟上面那張照片的草叢一樣
都是狗的穴居棲息地



這兩處各有一群流浪狗
第一張的地方比較沒人會經過那
第二張附近比較有人會經過
這些狗看到人就不停滴吠叫
我是從很遠的地方就蹲下來慢慢移動身軀想要靠近拍它們
牠們大老遠就對我叫
尤其是前面這隻米黃色的狗
其他狗都往另一個方向跑掉了
這米黃狗還不死心滴叫想趕走我
其實我也沒想再靠近它們了

擎天崗環境優美空氣清新
可以說是流浪狗的天堂
誰知這樣的地方竟然暗藏著令人深惡痛绝的危機
一路上走來看到的流浪狗數量並不是很多
照理說來這些野放的流浪狗應該會很快繁殖出大量的後代咧
怎麼做到這流浪狗總量的管制
是讓人很納悶的

一路上看到一些掰卡的流浪狗
只是掰卡沒斷腳的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看來捕獸夾的數量可能還不少喔
放置捕獸夾的目的是啥
真啟人疑竇啊
更讓人好奇的是什麼人這麼夭壽來放置的
更讓人擔心的是還有多少捕獸夾藏在什麼地方呢



以後我們若要帶狗來這裡, 有誰可以告訴我們要避免到哪些地方, 我們人和狗才可以安全呢
http://www.mixdog.org/forumdisplay.php?fid=32 有相關單位在米克斯樂園對此事件做了一些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