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虎
被男主人從馬路邊撿回來的
女主人不喜歡養狗
小虎也從沒進過家們
都是被綁在門口
再冷的天氣也只能縮在冷冷的地板上睡覺

女主人常常跟人抱怨說
他先生沒法好好照顧狗又愛養
也會跟我說我家 Mix 和Hego比較幸福
每天看我帶它們出來散步

前陣子小虎不知怎的晚上會一直叫
持續了好幾天
主人怕吵到鄰居
就給小虎晚上睡鐵籠再用布蓋起來
這樣小虎晚上就不再吵了

小虎有好幾次脫逃離家的紀錄
每次都有被找回來或是自行回家
可是這次離家已經超過10天了
小虎還是沒回家

去年養了小虎後
男主人又撿了一隻米格魯回家

它叫阿福
阿福一開始被關在樓上
最近也被關到門口跟小虎在一起
活潑的米格魯就一直被關在籠子內
白天3不五時就會聽到阿福渾厚的叫聲

這兩天經過他們家看到女主人
我都會問小虎還沒回來嗎
我還開玩笑說也許小虎覺得在外面流浪比較自在喔
女主人笑著回答說肯定是咧

每天出去散步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的家犬
有些被綁在門口
有些被關在籠子
這些狗除了像小虎會脫逃離家幾天甚至再也沒回來
其他的狗就這樣被綁被關一輩子
生活吃喝拉撒都同在一個地方
主人好一點的還會定時清理一下

我看過一隻不知被關了多少歲月的黑色狗
有人經過就會很兇滴叫
實在太會叫了
以致於我都不敢靠近去拍它
怕會被當成小偷了
最近有一次看到它籠子內的大便堆得很高
實在是很誇張咧

這是小虎站立的嗯嗯
覺得很好玩就把它拍下來 哈哈
小虎的女主人雖然不喜歡狗
可還會常常幫它清理

如果這些被綁被關一輩子的狗會說話
我真想問它們心理感受如何
這些狗除了該吃飯時主人會過來丟一些剩菜剩飯給它門外
其餘的時間它們都是很孤單的
沒受到任何關愛的眼神
真想不清楚這些人養狗做啥用
他們只不過把人類的好朋友當成畜生般看待
真苦了這些可愛的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