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堆書少說也有五百本
這些要請台北茉莉二手書店來搬走的書


前陣子就在想要清理我的幾百本繪本童書
書架都被這些沉重的書壓得板子都灣了

小兒子小學時在他們學校當故事媽媽義工
當時每週抽半天的時間參加板橋故事協會的一些相關課程
假日也常參加禮筑外文童書店的講座
因此累積這麼一堆童書
後來兒子上國中了
每週抽約2-3個小時就到國中的總務處幫忙
從此中斷小學的故事媽媽工作
就沒再碰這些童書了


這數量可觀的童書佔了我家二樓大部分的書櫃
久沒用沒讀櫃上書上蒙了一層灰
有了狗子後更沒時間去清理這些書

之前曾經把兒子小學讀過的一些青少年小說故事本
全數請附近另一小學相識的義工媽媽來搬去她們學校去

以前流行錄影帶的時代
家中電影錄影帶可以以*帶滿為患*來形容
現在則流行薄薄一片DVD

這些是Mix拔DVD的部分收藏, 雖然薄薄一片
數量多的時候那就很可觀了
想說我的童書現在沒再使用了
就清出一部分的書往3樓堆
空出幾格書櫃給Mix拔放它的DVD

Mix拔他們家是屬於那種捨不得把不用的東西清掉的那種家庭
我是盡量將不可能再用的東西或不會再穿的衣服
一段時間就要清倉一次
尤其季節交替時是整理衣物最好時機

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煩(被碎碎唸的)
趁著Mix拔不在這幾天就盤算要清掉自己的書
昨晚請在校晚修回家的小兒子幫忙一起搬書
我只處理我自己的部分
就真的有夠多的
有從2樓有從3樓的一一搬到樓下
搬了好久才搬完
灰塵讓兒子的鼻子打了不少噴嚏

有很多書兒子知道我很喜歡
要搬下樓時他還會一一問我這個不留嗎
還一再問真的不留嗎
我只挑大概2-30本比較喜歡的留下來
我跟兒子說要是捨不得大概都得全部留下來
那就永遠無法大清倉了

跟茉莉書店約今天下午來取書
會找他們是因為只要超過一百本他們會到府收書
這就方便多了
不必自己搬上車搬下車的


每本書要仔細檢查過有無毀損
還要分類方便他們搬運及估價
基本上我的書都是保存的相當良好
所以檢查下來每本書都OK的


書整理的差不多了

她們花了不少時間把這些書整理好

書都要上車了即將再找尋下一批有緣的主人
昨晚把書從樓上全都搬下來
等今天他們把全部的書都載走後
心情輕鬆許多

他們幾乎每天都外出收書
今天來的是夫妻檔工作人員
茉莉二手書店應該是
目前台灣最具規模的
營運還算不錯的
有信譽的二手書店
Tel: 02-2369-2780
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24巷13號B1

 

p.s.收書的價格從一折到三折不等

還要看書的出版年份和保存狀況和市場需求度而定

也有不到一折的, 它們也同時收購DVD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