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午吃完養生鍋, 小朋友說她的同學告訴她, 鶯歌老接好好玩
於是傍晚我又帶著席丹和Emma來到老街逛逛



在這撿到Emma之後, 第一次帶她回這裡, 不管去哪兒, 它總是很安靜很好帶
個子小, 不暴衝, 你要她往哪個方向, 它都乖乖地跟著走
不像有些小型犬, 有時會賴著不走要主人抱, 反而是我怕老狗走太多, 會主動抱它


聽到河對面的小公園有流浪狗群吠叫, 席丹很好奇地找著狗叫聲來自何處


陰天加上日照越來越短了, 才5點多, 天色已經開始暗了


這裡有電動遊樂場所, 靠門口處有好幾個籃球投球機
席丹被那兵ㄅ一ㄤˋ吵雜聲嚇得開始六神無主了, 很驚慌地找怪物
吃不下treat, 我拿出飼料, 倒一半給它吃, 溪哩呼嚕吃完飼料
看它精神安定許多, 可以繼續往前走了
聽Luca媽說, 有些狗極度恐慌時, 吃不下任何人間美味, 但只要飼料一大碗端出來
馬上可以安神, 我發覺席丹有也這個傾向

剩下的一半飼料, 在回程經過一家大型水果賣場時派上用場了
賣場不但放了高分貝的音樂, 老闆娘還用麥克風促銷水果--來喔! 鳳梨一斤才??元...
席丹一樣被嚇到驚慌失措, 我在水果行旁邊餵它剩下的飼料
吃完飼料, 它可以比較輕鬆地跟著我進去買水果


導盲犬安靜地趴在主人表演台上等待


非常可愛的畫面, 西施犬乖乖地任由小主人摳著它的頭皮, 看它一副很享受的模樣


最後我們來當初撿到Emma附近的豆花店吃豆花
有個美國華僑女士走過來誇說Emma好美, 臉好乾淨喔
她說在美國她也有一隻馬爾濟思, 眼睛下方的毛紅紅的, 問我怎麼洗才乾淨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 我想Emma的乾眼症的好處是, 沒那麼多淚水會把眼下的毛弄髒

回家途中我盤算著, 週日從老爸後花園回來後, 換帶Hego來老街走走

--------------------------------------------------------------------------------------

週日下午, 低調偷偷從後門帶著Hego到老街去, 必須低調是因為席丹知道我出門
它就會開始用他那中氣十足的嗓門唱起*我也要去啦*--汪汪--*我也要去啦*--汪汪


先拍張曾到此一遊的照片
這時剛好有一隻黑色的狗想過來, 以往Hego的反應一定是想衝過去兇對方
我下*等*跟*No*的指令, 它打消要去兇狗的念頭, 很明顯還是有那企圖蠢蠢欲動
但最近的努力已經看到一些些成果了, 最近單獨帶它散步或是連席丹一起帶著出門
我採用Luca媽的建議, *服從*跟*腳側*雙管齊下, 讓Hego不太有機會理會路過的狗
果真它對外狗不友善的情況改善了, 它會把大部分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有燒香有保佑喔!


陶瓷嘉年華的最後一天, 已經5點了觀光客還是很多, 這攤古早冰吸引不少年輕人的光顧


同一處舞台週六盲人表演, 週日是浪人吧! 也是笛子演奏, 它那頂簍子帽還真醒目, 呵呵
Hego行進至此, 一切OK, 誰知, 被啪答啪搭的馬蹄聲給毀了


在這熱鬧的老街, 老兄你不應該讓馬兒就這樣奔跑過來吧! 未免太危險了吧!
引起眾人的側目跟驚呼聲, 你作秀的目的已經達成了, 只是這表演有點過頭了
如果是警騎巡街, 我看人家也是慢條斯里答答滴步行著, 看我只拍到它們的背影
再按一下快門, 它們已經沒入遠方的人群中, 就知道這真的是突如其來的*fashion show*
駿馬和主人我看過, 席丹住院期間晚上開車曾看過兩三次, 就在社區附近的道路騎馬散步


Hego被這匹高大的馬嚇得全身皮皮ㄔㄨㄚˋ, 尾巴下垂, 要它坐下, 全身還抖個不停
可憐的小孩, 我知道該打道回府了
於是我往回走, Heo也快步地想逃離這可怕的場所, 我先帶到這路邊公園讓它喘口氣


在公園走上一圈, Hego慢慢恢復中, 可以吃零食了, 尾巴也上揚了
這個公園很髒, 到處是狗大便, 流浪狗也很多, 一看外來狗靠近, 群起吠叫
Hego對這些狗叫聲反而沒太大的反應

回家後, 自我檢討一下, 我想我不該犯了*貪念*, 我應該見好就收
尤其像Hego, 上過高級班後, 連巷子口都不想走出去的狗, 用伸縮牽繩努力了好久
經過了好幾個月的時間, 才願意跟我到處走, 現在已經可以跟我走上好遠的路
第一次到觀光老街, 我不該把席丹的標準放在它身上, 席丹可以走完整個老街
並不表示年紀比較大的Hego, 也要一樣能一次就走完整條街的
我挑戰了Hego的極限, 讓它過度驚嚇, 真是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