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小兒子從學校打電話回家, 要我今晚到校聽一個講座
兒子特別交代我一定要去, 因為家長出席的話, 孩子可以記嘉獎一次
我問兒子學校請誰來講, 他也不知也不在意啦! 他只在意他的嘉獎啦!
突如其來的活動, 沒必要的話, 實在很不想去, 只是在兒子一直拜託下
只好勉為其難地答應他

孩子從小在校的班親會, 我一定去參加的, 至於演講之類的活動
我要先看看學校請誰來講, 我很怕請個很冷場的主講人
會讓我如坐針氈, 哈欠連連

為了晚上臨時的外務, 傍晚很多事要趕快提前忙完
7點開始的講座, 我7點40分才到, 一下車就看到有家長已經準備要回家了

為了嘉獎, 到場的家長要簽名順便填寫孩子的姓名及班級
進入會場, 一看最前面高掛的投影片, 就知道會讓我如坐針氈


才開始沒多久, 整個會場人氣還不錯, 只是陸陸續續地有人離席了
大家都上了一整天的班了, 已經很累了, 能夠為了孩子的嘉獎或是自我的進修
大老遠跑來坐在這兒聽課, 已經不容易了, 主講人若不是上上之選,
想要留住聽眾到最後一刻, 實在很難喔!

這女老師可能上課上習慣了, 連家長的講座都用上課的方式來進行
投影片的圖表筆記做得很好, 只是整個內容太枯燥了, 不夠生動
我因為睌到坐到最後一排, 很沒禮貌地低頭拿著像機刪除一些拍得不好的影像
前面在講什麼我完全沒興趣聽, 還好有像機讓我殺一下時間
才8點鐘, 人已經走掉不少了, 要提前離席的人, 看起來都有點心虛左右看一下
那動作我一看就知道再過個兩三秒就會起身離開的, 哈哈
我呢! 硬熬到8點半, 熊熊給他站起來走出會場了
不過我有特地看了今天的主題是*培養孩子的情緒與道德智商*.

回家後, 出去溜狗回來後, 聽Mix拔說, 兒子有打電話回來問我有沒有去
還說, 怎麼這麼早就走了呢! 沒辦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