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酒廠早在921之前已經是個名聲響亮的觀光勝地
921之前身為埔里人的我, 從未進去過埔里酒廠, 921之後和Mix拔去過一次
這次酒廠也在我的規劃中, Mix拔交代要買一箱紹興酒回去
我也沒搞清楚要買一般的還是陳年的, 自做主張買了比較貴的陳紹
Mix拔說買一般就可以了也比較便宜, 放個幾年就變成陳年紹興了
我為了要酒泊面膜, 而花800元買了一瓶特價清酒送Mix拔喝, 面膜自己用
面膜試用過了, 還不錯喔!


這裡已經變成人潮洶湧的大賣場, 聽說這裡根本不分平日或假日
觀光客一直是絡繹不絶, 埔里酒廠應該是菸酒公賣局最賺錢的一個單位吧!
來這兒, 觀光客人手一支冰棒, 我也吃了一支紹興酒味很濃的冰棒
其他的東西都沒買, 但不能錯過到各個攤位去試吃,試吃一圈保證肚子飽飽的



舊的酒文化館

酒文化館本來在對面廠區, 後面出口有有一座紹興酒甕飛瀑
以前的觀光客一定合影留念之處,酒廠自嘲說,這甕酒是震災唯一留下完整的酒甕。
現在酒文化館移到賣場的二樓, 我以為還在對面, 過去看確是冷冷清清的沒半個遊客
不過也拍到紹興飛瀑留念


二樓的文化廊典藏80年酒業發展歲月的文獻.文物以及921震災歷史照片


酒甕隧道




酒廠外面園區停滿了大巴士小轎車, 也有一些可以拍照留念的背景


921震災遺留的殘骸


賣場門口有告示牌*No pets*
狗狗只能在外面囉! 這隻說是拉拉混到米格魯的狗


這隻是我最不願意見到的棄犬, 看起來是白貴賓吧, 身體微胖, 有點年紀了
走起路來跟Emma一樣慢慢的, 叫它也沒反應, 我摸它, 它也沒抗拒,
一副讓人心疼的無奈疲憊的表情 , 我跟著它走了一陣子, 才確定它是棄犬,
它的神態像極了年老的Emma ,看它下垂的胸部, 肯定是隻種母,
我已經無能為力了, 很讓人痛心, 但我又無法為它做什麼


它讓我想起, 我和Mix拔到桃園虎頭山時遇到的一隻黑幼犬
一個多月的幼犬, 看到人就猛搖著尾巴跟人示好, 我一樣充滿無力感
只能心痛地看著它一次又一次對著路過的人搖尾巴, 最後只能滿懷愧疚地離開
酒廠這隻母狗, 最後我告訴幫我送酒到車上的工作人員, 請他們觀照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