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主人的狗就是不一樣,  到新家主人給它洗澡給它住屋子裡, 才過一個晚上而已
這隻原來住在鄰長家屋簷下很膽小夾著尾巴的幼幼, 早上看到它180度的大轉變,  
活蹦亂跳的


非常主動過來打招呼


臭Mo和Sky對它已經沒什麼興趣了,  Sky對太主動又無厘頭的幼幼沒好感
幼幼逼太近, Sky還會生氣對它汪汪叫, 它是什麼犬種對我來說真的不重要也沒啥差別
可是養的人比較在乎, 他們在乎的是不要長得太大, 來路不明不知混哪裡的狗比較無法預測身型



Sky的事


Sky參加logo11/02的認養活動, 當天Sky的人氣頗佳的
詢問度很高,  有幾個認養意願很高的人, 其中有人很想當場帶走Sky,  
我一向的做法都是不會急著要把狗推銷出去,  希望有意願領養的人多看看其他的狗狗
即使我當場覺得很有潛力的認養人,  我也會鼓勵他們到其他的認養活動會場多看看
養狗在於一個字, 我常對有意認養的人說, 如果這隻狗跟你有緣, 它總有一天會是你的


認養人通常有兩種, 一種是衝動型的, 路過送養會場看到順眼可愛的狗就起了想養的念頭
就算她是個具備足夠能力的人, 我還是會慎重其事要這樣的人回家多做考慮再來談
養一隻狗沒有意外的話少說也可以養到 八年十年甚或更久的, 所以不必急於一時
另一種是早已想好要養狗, 而且會事先上動保網站看待領養的狗
或是到收容所或是到各個送養會場找狗的人,  我喜歡這種有準備的主人
當天現場跟幾位詢問的人聊過天後, 再經過e-mail更進一步的溝通後
我已經幫Sky找到新主人了, 明天就會將Sky帶到新家了


說實在的, 我自己很喜歡Sky,  曾經動念想自己養下來, 但理智告訴我
如果有一個能夠愛它的人, 這個人不必比我好, 只要跟我一樣好能夠善待它
我就應該放手給有緣人, 這樣我才有餘力幫助更多的狗狗,  造福更多的狗狗
Sky它已經三歲多了, 已經過了把屎把尿的階段,  它的學習能力很強,  
我還沒有時間教它, 它已經嗅到哪裡是它在室內該拉屎拉尿的地方了
最主要是我家的狗有固定尿尿的地方, 這個優勢讓Sky很快能夠定點屎尿
它也過了磨牙的階段,  不過這並不表示它不會搗蛋的


要去送養會場那天早上, 我沒當場看到,  我聽老公轉述, 當我們忙著準備時,  
Sky把茶几上我們要帶到車上吃的麵包咬下來, 它讓我想起Emma,  
小小個兒特別會翻箱倒櫃的, Sky也一樣, 麵包咬下來後大辣辣地吃起來
其他三隻比它大許多的狗就這樣眼巴巴流著口水圍在Sky身旁看這小子啃麵包
當然囉!  既然逮到現行犯, 麵包就被老爹給搶走了




Sky越來越活潑了,  越來越顯現出男生應有的調皮樣, 它喜歡翻垃圾桶
我想流浪的日子讓它具備了這個不可或缺的求生能力, 因此垃圾桶不是要加蓋
要不就要放在高處, 這兩天我發現它也會咬拖鞋當玩具玩
它也會跟很多狗一樣愛咬衛生紙, 或是廣告紙
(愛玩的大頭Mo這麼安靜, 是因為半夜了正準備陷入半彌留狀態了, Sky才無聊到玩拖鞋
不過愛玩就是愛玩, 後來Mo也打起精神跟sky激戰一番)






它也愛玩玩具, 如果聽到Sky在樓下汪汪叫,  那有可能是想要跟其他狗搶拔河繩
請不到只好用叫的,  有時讓它偷到了,  它偶而會咬進籠子裡去啃
平常只有一隻狗的時候, 我想這些玩具就沒那麼好玩了, 有競爭對手時才顯得有趣



我希望Sky能很快適應新家, 新主人在照顧上也能很快上手
Sky雖然是一隻很好照顧的狗兒, 多一隻狗總是要多出一分心力, 這麼短的時間內
Sky就找到新家了, 希望正在盼家的其他狗兒也能像Sky這麼性幸運早日找到有緣人
謝謝大家這些日子大家對Sky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