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本來要帶一箱狗罐頭去給竹圍漁港有在餵浪狗的蘇先生, 出門前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結果半路上才想起罐頭沒帶, 換個簡便隨身包連相機也忘了帶, 老人痴呆健忘症又犯了
還好帶了出門餵狗的飼料和一個罐頭, 鐵籠也帶了, 狗籠是準備隨時有機會抓狗時派得上用
沒相機, 今天就沒照片可以看圖說故事了

上一次抓三隻狗去結紮, 其中一隻四眼的還有一隻姊妹花躲人躲得厲害,
四眼結紮時陳醫師說剛好發情了, 這次去看到四眼的姊妹花已經有身孕了, 慘喔!
很難抓的一隻狗, 有帶大網子, 可是沒把握不敢貿然下手, 怕一次沒抓成嚇到它,
改天要抓更難了, 又看到另一隻好像剛被丟到這裡沒多久的垂耳小黑, 也是母的
還有另外一隻之前有看過胸前有白毛立耳的小黑也是母的, 應該再過沒多久就會到發情期了
先拿出飼料拌肉罐, 看哪隻會來吃再伺機看能先抓哪一隻, 叫蘇先生拉住上次結紮的大黑和小黃
這兩隻若過來搶吃, 其他的就別想要吃了

結果是垂耳小黑小心翼翼地先過來吃, 我繼續用湯匙多挖一些肉醬讓它舔著吃,
偷摸它的頭一下測試它的反應, 它的頭縮一下又繼續吃, 再邊摸頭摸脖子,
跟老公邊七嘴八舌討論接下來要怎樣做, 垂耳小黑靠我太近不好用網子抓
我想到我帶了項圈和牽繩, 趕緊取來項圈趁它吃的時候順利幫它套上,
老公趕緊過來拉住項圈, 這是Mix的項圈有點大怕拉不住, 也沒時間調項圈,
垂耳小黑有點掙扎, 還好它很古意,老公一手抓住脖子時它沒要咬人的意思,
我趕緊把車上的籠子取下架起來, 老公要把垂耳小黑推進籠子, 小黑當然不肯進去
不進去也不行, 硬把它推進籠子

已經有身孕的四眼看人家吃也很想吃, 又不敢靠近, 一值在附近轉, 蘇先生幫忙架籠子時
大黑趁機把剩下的肉罐頭刁到旁邊享用了, 只是太大隻嘴巴沒法全塞進罐頭裡
所以剩了半罐, 我把剩肉醬拌了一些飼料引有身孕的四眼來吃, 天色已經很黑了
今天不要太貪心, 先抓到一隻算一隻, 先讓四眼好好吃晚餐不要驚嚇它, 過幾天再看看囉!

要載到陳醫師半路中聞到一股非常刺鼻難聞的味道從後車箱傳過來, 那味道真的很很很很臭
我們真的受不了了, 我也有點反胃, 喔! 天啊! 四個車窗都打開那味道還是那麼濃烈還帶著一股酸
我們以為它ㄛ大便了, 到了醫院打開後車廂一看, 吼! 吐了兩大堆的食物, 怪不得會有酸味兒
一樣暈車暈到不停地流口水, 陳醫師說吐光才好麻醉, 謝謝陳醫師幫忙清理籠子
垂耳小黑還是隻小孩, 看起來應該6個月左右, 可是個頭不小, 還小還沒被人類污然到
所以還親人, 在醫院都沒怕的樣子, 我一蹲下它就想過來ㄙㄞ ㄋㄞ, 喔!
浪狗沒洗澡我還是有點不習慣被ㄙㄞ ㄋㄞ, 陳醫師摸它肚子看有沒被結紮的痕跡時
這垂耳小黑立即挨過去想ㄙㄞ ㄋㄞ, 真是個無辜的小孩, 晚上陳醫師就幫她手術
住院幾天, 等傷口好了再帶它回漁港去


p.s.沒帶相機用手機在醫院拍了幾張照片, 可是回家找不到可以傳輸的線, 拍了還是白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