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牛耳石雕公園出來右轉往前走, 不到兩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木生昆蟲博物館
第一次來這兒時, 是在春節期間, 當時還有一些人潮可言
過了幾年再來, 假日居然沒遊客, 只有我們三個人入內參觀, 臨走時才又來了一家人
入門票120元, 工作人員說小朋友算100就好了, 我說我們是埔里人
於是只收我們300元, 我的像機的一顆電池沒電, 我怕只剩一顆電池不夠用
我還請求入口處的人讓我的電池在她那兒充電, 她很好心地答應, 真是好人ㄟ
順便提一下, 去牛耳石雕公園一個人要150元門票, 當時我們開車進去
沒人來收費, 因此省了450元, 這些錢在加個30元剛好是我們三人午餐的錢


木生昆蟲館在民國八年就已經成立了, 民國75年遷入現址
一進入園區, 第一個看到的蝴蝶生態園區, 由於私人博物館營運不佳, 資金不足
裡面的自然生態維護不易, 圈圍的鐵絲鋼架已經生鏽殘破不堪,


蝴蝶已不復往年這麼多, 種類更少得可憐呢, 不禁讓人覺得捾惋惜
這麼具教育性的觀光好所在, 竟然淪落至此, 南投縣政府的文化局的網站
都會寫說這裡經營不佳, 為何政府不想辦法拉一把這麼棒的現成觀光產業資源?


博物館的外觀, 是該重新油漆粉刷, 好好整修門面了


一樓的昆蟲活體飼養區, 世界最大的竹結蟲, 是活體的, 不是標本喔


美麗的蝴蝶和它的蛹


螳螂, 咖啡色的是公的, 綠色的是母的, 大小差這樣多, 很神奇吧!


二樓展示昆蟲標本, 觀光客越來越少, 收入不足維持有水準的營運
二樓展場, 只有電風扇保持通風, 空氣中瀰漫著些許霉味





昆蟲博物館內收藏世界各地之昆蟲標本十萬餘種!為世界收藏最豐富的昆蟲博物館。
館內展示世界各國稀有的昆蟲標本,如蝴蝶、甲蟲、蜻蜓、螳螂、竹節蟲等昆蟲
約一萬六千多種,其中有身價八百萬之蝴蝶,及雌雄同體之蝴蝶,鍬行蟲等...
(以上這段文字敘述資料摘自木生昆蟲館的網站)


這麼棒的地方, 希望大家去埔里的話, 能夠順道去參觀, 增加他們的人氣
讓這珍貴的博物館能夠永續經營



離開昆蟲館, 我們繼續開往埔里鎮內, 車子開動沒多久, 老娘說她肚子怪怪想上廁所


於是我把車子開到附近的醒靈寺去, 這寺廟位在我高中就讀的學校附近, 基督教醫院旁
屬於愛蘭社區, 清光緒年間就已經存在的地方, 經過幾次改建後成為現在的模樣


這裡地是較高, 可以眺望埔里鎮上


早上出門時, 偶而還下點小雨, 中午過後天氣整個放晴, 幾隻烏龜出來曬太陽
定睛仔細瞧, 才敢確定它們是活的

既然來了, 就到附近的高中母校瞧瞧, 高中時期是我年輕時候最快樂的一段求學時期
當時學校有商科和普通高中部, 當時的父母都希望女生唸職校, 畢業後有一技之長
我本也是報商科部, 不巧當時考試分數算是比較高的, 高中部人數很少, 學校於是
派人到分數考得比較好的學生家中當說客, 希望報商科部入學成績好的人能唸高中部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日子, 學校的教務主任和老師冒著風雨到家中說服爸爸讓我唸高中
還好當時轉念高中, 要不我這不是什麼會計的好料, 唸起商校, 日子一定很難過的
當時幫班上的男同學轉送情書給商科的女生, 才知道念商科的人還真是多咧!
每班約50名學生, 教室桌椅整個擺滿了, 不像我門高中部每班才30幾個人,班數也少


來到學校附近看到濟南大學附設高中, 我以為埔里高中旁邊又多設一間高中咧!
埔里高中已經改成大學附設高中了, 學校正門也改位置了, 原來的埔里高中已經不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