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黑狗警覺性很高, 昨天老公想幫忙抓, 耗了兩個小時還是無法抓到


昨天中午又開始變天了, 到了晚上雨越下越大, 看樣子到隔天雨都不會停的
早上還是冒著雨去竹圍漁港試試看, 濕搭瘩的, 狗狗都躲雨去了,
只有小黃跟它的女兒在海邊快樂地玩著保麗龍箱, 聽到我們來了, 它們趕緊跑過來


又濕又冷的, 風又大, 除了四眼剛跑出來身體還是乾的, 小黃它們全身濕撘撘的


今天出門還是忘了帶罐頭, 兩夫妻都以為對方會拿上車的, 結果是誰也沒拿上車
只好半路繞去24小時營業的彩虹魚先買10罐帶去應急,
我拿著飼料和罐頭到車子旁邊要餵它們, 看到吃每隻都想過來吃
又不敢貿然靠近, 只有小黃和這裡的老大大黑敢過來吃, 當然不是要餵它們
叫一同來的纓丹負責拉住已經夠壮的小黃和大黑, 黑妹的姊妹黑面最先過來吃
四眼可能很餓了, 怯生生地跟在後面想過來吃, 老公拿著大網繞過車子悄悄靠近
四眼很警戒邊靠近邊往後看, 一看到老公的身影嚇得跑開, 老公趕緊沿著車子往回退
我繼續挖著肉罐頭引誘它們, 黑面吃得爽, 四眼忍不住再慢慢靠近,
老公趁機再度悄悄逼近, 四眼一心想吃好料, 在它還搞不清楚狀況之際,
老公手上的大網快速朝四眼身上套下去.........




<

四眼發出慘叫聲, 老公順勢踩住網子, 還好有纓丹同行, 我可以繼續拍照紀錄
纓丹可以幫忙抓住愛吃鬼, 網到狗後還可以幫忙拿傢私,  四眼掙脫之際也順勢咬網子
小黃和大黑在海邊混久了, 對於這樣的慘叫聲完全無動於衷, 大黑急著找剩下的好料吃
小黃則不停地發揮讓人受不了的ㄋㄞ功, 趕都趕不走





平時很溫和個頭不是很大的狗狗, 危急時隨時想反擊咬人, 不得不小心
四眼有咬斷網子, 半個身子都掙脫出來, 還好卡在半中間不是那麼容易掙脫的





纓丹負責將車上的鐵籠拿下架好, 四眼卡在身上的網子一時無法取下
先將它塞進籠子裡關好, 再用剪刀把卡在四眼身上那截網子剪斷, 老公回家得補破網了





討厭的小黃在抓四眼之前害我摔個狗吃屎, 早上剛來時跑到海邊叫小黃它們過來
我往回跑時, 小黃不知什麼時候跑在我跟前, 我顧著跑沒注意到, 右腳踢到小黃
完全搞不清楚怎麼會突然摔一跤, 我整個身體就往前做滑壘狀, 兩個手掌先著地,
還好沒有整個身體趴在濕撘撘的地上,  也還好摔得不重, 手掌不會太痛,
趴下去我才發現是我絆到臭小黃了


我把剩下的罐頭倒給狗吃, 下一個目標鎖定胸前有白毛的的另一隻可能也即將發情的小黑
還有照片上最後面那隻黑虎斑, 抓到四眼後蘇先生才出現, 他以為雨天我們不會去
蘇先生說黑虎斑他可以負責CALL過來, 所以不必擔心, 但是我想小黑就沒那麼容易了


四眼暈車暈得厲害, 大串大串的口水流個不停, 還吐了不少口水在龍子


身上的網子已經退下來了, 醫生下午會幫它結紮, 同樣的等身體恢復了再帶回漁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