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捷運站附近看到這群鴿子, 很多喔!  我只拍不到一半的畫面
它們一起在這裡, 大家忙著梳理身上的毛, 頭頂上的列車轟隆隆地駛過,
旁邊大馬路車水馬龍的聲音, 它們似乎都沒聽到ㄟ, 路人一波一波地經過
也沒干擾到它們的梳理工作, 經過一個小時後回程再經過, 它們通通飛走了


這群鴿子, 讓我想到我溜狗時, 在社區看到這隻背上有個大窟窿
不知被什麼物體砸到而屍留此地
這隻鴿子屍體, 又讓我想到, 幾年前, 我大清早在學校操場跑步時
一群天空飛過的鴿子, 其中幾隻突然*碰*一聲,  集體摔到跑道上   
當場命喪跑道,  why?  because它們不小心撞到操場上空的高壓電線了
在空中飛的鴿子,  也有它們的飛行交通意外會發生, 唉!  


操場上的鴿子,   又讓我想起有次帶Hego散步時,  路上一隻受傷的還是生病的麻雀
臭Hego一個劍步衝過去,  嚇得它低飛了一小段距離,  看來它無法飛行了
怕他被車子壓到,  我把它移到路邊,  走了兩步,  想想不妥,  又回頭把它撿起來
我想到幫我剪頭髮的茹素美容師有養小鳥,  帶去給它照顧好了
過一陣子 ,  我去剪頭髮時,  她告訴我,  小麻雀我給她的當天已經回天乏術了
唉!  沒福分的麻雀,  這個吃齋唸佛的姑娘會盡心照顧它的說,  只能說她們無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