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參加視障協會舉辦的九公里路跑賽事,  聽說有稀有的11月颱風會來攪局
昨晚雨還間歇性地下著, 本來想帶Mix一起去跑的,  考慮到若下雨實在不太適合
只好讓米克施缺席難得的路跑賽


睡眠不足, 加上近一個月來身心狀態不良又缺乏努力練習賽前跑步
還好天氣涼爽,  已經非常滷肉腳的我希望今天不要比上一次14公里慘才好


視障組, 唯一的外國小朋友幫忙帶領我們的視障朋友, 跑得比我們快多了


熱情一線牽


昨天到復興南路報到領號碼牌時, 工作人員說參加的人數不多,
真的跟下個月要舉行ING每年國際性路跑動輒上千上萬人的盛況比起來差很多
不過這樣幾百人的路跑不會太擁擠, 跑起來比較輕鬆


好像才跑了一公里就看到有人折返了, 偷跑的嗎? 怎麼可能?
後來才搞清楚是休閒組四公里的人


等紅綠燈的路口


這才是真的九公里第一名跑者回來的時候


第一名的視障組也折返了, 我門卻還在奮戰中


這裡才是九公里折返點


雖然我們跑得很慢, 但也不會是最後一名啦! 我回頭看還有不少人在我們後面ㄋㄟ


最近我自己疏於練習, 還好Mix拔陪著我慢慢跑,  (Actually, he was not good either, 
because, he had a bad clod, he was worse than I.)   有個伴一起跑, 偶而聊聊天, 
再加上帶著相機亂亂拍分散一下疲累的感覺,  Mix拔不得不盡量配合我的龜速, 
因為他也感到力不從心了,  為了互相配合,  我的速度就會比原有的龜速再快那麼一滴滴,  
不過得歸功於平日帶狗散步,  我的腳力還OK就是了


應該是跑得最慢的視障組, 不過人家還是跑在我門前頭ㄟ


過了敦化路口, 終點就在不遠處了  (從市府廣場沿著仁愛路跑到中山南路口再折返)


終點給名次牌, 工作人員撕下我的名牌, 65分鐘跑完九公里, 比我預計的龜速好一點
一路都以同樣的速度前進,  這次雙腿一點兒也不酸,  腳指頭也難得不痛


這次麥當勞餐點,  涼掉了因此顯得很油膩ㄟ


跑完的還原拉筋, 從這個小動作我可以明顯感受到我的全身筋骨最近真的疏於鍛鍊


賽後的重頭戲--頒獎和抽獎,  頒獎不關我們的事,  抽獎, 這個就有關囉!


參加人數不多, 幾乎通通有獎,  大家排隊領小獎,  小小獎T shirt我們也有份


可是大獎14台的大小尺寸液晶電視, 或是摺疊腳踏車, 或是手機...通通跟我們無緣
有個大獎抽到的號碼是229, 看吧! 228硬是差了一號
這也是我們多年來參加路跑,  第一次在現場等抽獎,  聽台上報數
台下對著手上的抽獎票跟, 挺有趣的


雖說如此, 也抽到一件小小獎, 這個說是漁夫背心啦! 給我們一件XL的
我們都不是體型特大的, 給誰穿啊! 想說去跟他們換看看有沒有小一點的
工作人員用已經沒了來推託, 後來聽到漁夫背心還有10幾件還沒抽出
我不死心厚著臉皮去跟他們ㄠ, 他們只好給我換囉!  事實上M號也還是大了一點


現場有Brooks品牌的運動鞋試跑體驗區, 我們也去試試


這個測試真不錯, 原來我的腳底受力是屬於高弓足, 也就是我每次跑步時
我的重心會放在足部前方大拇指處, 他們說得很有道理,  每次跑完這樣路跑賽
我的不舒服處都集中在腳指頭, 嚴重時跑完過一段時日食指腳指甲甚至會脫落 
(例如上次14公里比較長程的, 再加上起伏很大的路況), 以前我也知道我跑步時,  
腳的施力點不對,  但是這樣的習慣很難改,  這樣的測試讓我恍然大悟, 原來
不論平常練跑時或是真正上場參加路跑時, 我都需要穿比較專業的慢跑鞋
還好他們建議的款式不會太貴(約2300),  優待卷7折, 我一定要去買雙來試試囉!


Mix拔就屬於最正常那一型的, 不必特別挑, 只要是慢跑鞋都OK啦!


這次真的很可惜, 為了陰晴不定的天氣而不敢帶Mix去,  其實不管天氣或是整個會場的人數
都非常適合帶它去跑的說,   一大早五點半起床就先餵飽它們, 但是沒帶它們出去大小便
只是沒關籠讓它們想解決時可以到門口解決,  結果, Hego嗯了但沒尿
Mix 則沒尿更沒嗯, 憋到我們快11點回到家才帶它去解決, 尿了好大一泡喔!


米克施原本一直會在出水口靠牆壁尿,  範圍很小很好清理, 
只是最近的習慣變得很奇怪,  不在出水口前尿,  而是對準大門正中央給我尿
不好清理範圍又大,  不過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地點,  但是沒因此而責備過它
只是沒有特別的口頭獎勵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