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兒子從小就怕小動物,  貓狗都怕 , 怕到看到貓狗就好像見鬼一樣
幼稚園時到朋友家,  看到它們家的馬爾濟思,  邊鬼叫邊跳上人家的沙發上
到了高中, 長到一百七十幾公分的大帥哥,  看到狗,  跟小時候的反應沒兩樣
斜對門鄰居家養了一隻狐狸混博美的小型犬,  大兒子常去他們家, 
有次關在籠子裡的狗不知做出什麼特別的動作,  害得剛進他們家門的大兒子慘叫一聲
鄰居屋裡的人以為發生慘案了呢 !  由此可見,  一個大男生怕狗的程度,  真讓人無法想像

三年前養了Mix後,  從此他再也不怕狗了,  出去打球,  可以讓流浪狗靠近他, 聞他
現在很久才回家一次,  每次看大兒子要離家回學校, 他都會把 Mix 和 Hego 叫過來摸一摸才出門
想要治療家中的小朋友怕狗的情懷,  唯一之道就是家中養一隻狗,  常常接觸就可不藥而癒了

婆婆非常怕狗,  她的女兒也很怕狗, 連孫子都怕狗,  施家還有一個小朋友也很怕狗
真懷疑這*怕狗*會遺傳嗎 ?  我自己小時候也怕狗,  但也沒有像婆婆怕到那麼歇斯底里


施家另一個常跟我出門吃喝玩樂的小朋友也很怕狗,  可是為了跟我出門, 
她從慢慢接觸比較不讓她那麼害怕的 Emma開始練習自己的膽量, 幾次以後, 
她主動要求要牽 Emma,  到後來更要求要抱她,  慢慢地, 她發現席丹也不是那麼可怕了
又進一步要求要練習牽席丹,  同時又從丟 treat 給 Hego 吃, 
到現在已經敢把 treat 放在手掌讓 Hego 來吃了,  現在跟我出門,  都不想牽 Emma了
因為牽席丹比較好玩,  席丹會聽-- 坐下 - 趴下 - 等 & off 的指令,  對小朋友來說
跟席丹玩太有成就感了,  小朋友學我說*丹丹好乖好乖*,  學得真像真好咧 !
她的讚美聲比我的好太多了,  稚嫩的童聲,  比我這粗里粗氣的歐巴桑的嗓子好聽多了
噁心多了,  大家也都很訝異, 她現在居然不再那麼怕我家的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