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大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沒見到白襪,  以為再也見不到它了,  過年期間有幾天無法去餵狗
初五才又去,  又看到白襪了,  流浪狗就是這樣,  幾天不見是常態, 只是太久不見又會擔心是不是被抓走了


小不點還是躲我,  不過大老遠知道我來了,  還是會很開心邊搖尾巴邊跑開, 有時還順便汪幾聲


去年年底看到這隻大黑狗,  我以為又是那個夭壽的丟到我們社區的
有天要到球場餵狗,  剛好在一條巷口看到這隻體型比米克施大的狗,  巷口有個小女生在等車
順口問了小女生,  小女生說這隻狗原來是住在她們巷子的,  主人搬家後就把它丟在這裡了
剛好那天白襪不在,  回程時,  我把剩下的飼料倒在路邊給這隻大黑狗吃
照慣例,  不熟識的狗,  飼料倒了就走人,  走一段路我回頭看,  大黑狗有走過來吃,  可見他餓了
想說以後去球場餵狗要多帶一份飼料,  希望能順便餵這隻狗,  只是自從上次餵他後
最近都沒看到它了,  今晚載兒子出門,  在雜貨店前看到它,  回家時也看到它在附近, 
回家帶著米克施出門尿尿時順便帶著飼料去找它,  還好它還在,  它也吃倒在地上的飼料
它的右前腳不知怎麼了,  無法踩地,  跳著走路,  唉...

我們對面巷底去年還住著一個老外跟台灣女子組成的家庭,  這個死老外不但積欠幾個月的房租不付
偷偷搬家後還惡意遺棄一隻也是黑色的看門狗,  剛開始看到老外家的看門狗在那附近躲躲藏藏的
我也以為又是一隻新的流浪狗,  後來才輾轉得知是這個死老外遺棄的
因為老外家的狗永遠綁在門後,  每次只聽到吠聲,  偶而會看到它黑色的鼻頭在破洞的大門下嗅著
從來沒看過它的真面目,  不只是有些台灣人搬家就狠心遺棄狗,  連老外也有這樣的惡行
光是餵過的流浪狗,   我常常都會惦記著它們會餓著了,  會被抓了,  或為它們的受傷而擔心
這些搬家就把狗丟在原地的人,  難道跟這些狗一點感情都沒嗎 ?


初一晚上從婆家回來,  中途 Mix爸停車到 OK便利商店加值 ETC,  看到這兩隻體型不小的狗睡在店口
反正等在車上閒著也是閒著,  我這個雞婆又好奇的歐巴桑當然下車察看一下囉 !
一隻全白的,  另一隻混米格魯的,  兩隻體型看來不小也比米克施大很多,  頸間掛有 95年預防注射的圓牌喔 !
問了一下便利商店的店員,  她說有人餵這兩隻狗,  我猜這兩隻狗應該是 TNR狗狗,
我回車上拿飼料餵它們..(現在看照片, 發現兩隻的臉型長得還真像呢 ! 該不會是同一胎 ?!)


看到我提著飼料走過來,  白色這隻馬上走過來,  我才倒在地上,  它毫不遲疑地過來吃
混米格魯跟著走下來,  等我倒了飼料,  它聞一聞,  然後就做了這個奇怪又好玩的動作
用頭把飼料嚕開才開始吃,  真是好笑咧 !  這是它的飯前儀式嗎 ?  還是身體太髒了,  脖子癢喔 !
大白狗你跟它同行這麼久了沒看過這招嗎 ?  要不你為什麼看得這麼出神呢 ?  哈哈


混米格魯把飼料嚕成這樣才開始吃,  我想過年期間很多人都出外去了,  有些本來有人餵的流浪狗
過年期間就沒人可餵了,  就像我也一樣有幾天無法餵,  運氣好的,  就會有人把年節的剩菜剩飯倒給它們吃
流浪狗--過年期間被遺忘的一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