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當天從花蓮搭火車到羅東開車到宜蘭,  當晚入住棲蘭山莊的小木屋
天氣狀況不是太好又加上非假日,  我們發現當晚只有我們住在小木屋區
天還沒暗不覺得恐怖,  到了夜深人靜時,  就有點給它怕怕的
之前我們看過MoMo家到棲蘭山的遊記, 讓我們決定不要在山莊的餐廳吃晚餐
在羅東下了火車之後,  我們先到頂好超市採買泡麵, 麥片和水果準備當成晚餐
前一晚在花蓮理想吃過大餐了,  過年期間也吃了不少大魚大肉的, 
情人節當晚的特餐就是泡麵啦!


來這裡不免俗到老蔣的行館看看


老蔣啊!  早年你們蔣家可是台灣最幸福的家族
看上哪裡,  馬上會有人幫你們開天闢地,  打造專屬行館專供度假用
這裏是老子的行館, 明池山莊是兒子的行館,  哇塞! 
整個山頭早年都是你們蔣家的,  您可能還不知道
這些專屬行館現在都變成觀光景點了


度假區不是依山就是傍水,  我們比較喜歡往山裏跑,  說是一個小時的環山步道
我們慢慢走才花了不到45分鐘就走完了,  情人節前後的活動都很健康
騎單車, 跑步,  爬山,  隔天還要到神木區健走


山裏溫度本來就彽,  小木屋也沒暖氣,  爬完山時間還早,  
整個房間就一個冷字,  床鋪棉被也是冰冰涼涼的,  在山莊櫃檯有鳩之澤的介紹  
我們忍不住開車到太平山附近的鳩之澤泡溫泉,  事先沒做功課
原本也沒想到這附近有溫泉好泡,  入太平山連車車都要入山費
早知道應該早點先來這裡觀光一下, 只為了泡溫泉花了一些入山費比較划不來
只是越晚越冷,  既然大老遠跑到山上來,  沒到鳩之澤泡泡溫泉實在說不過去 


遠遠就可以看到溫泉冒出來的熱氣瀰漫整個山頭, 
聽說我們來之前兩天太平山下了雪, 還看到停車場有輛車堆了個小雪人呢!
下著小雨溫度更低,  非假日來這裡泡溫泉的人不少,  
限時40分鐘的湯屋還要先登記排隊


戶外大眾池價碼跟湯屋差不多,  只是不必排隊不限時


這是戶外溫泉煮蛋區,  等待湯屋的空檔我們先去煮蛋
泡溫泉時就可以順便吃蛋囉! 





冒泡冒煙的溫泉真的很燙ㄟ, 連玉米都可以煮熟喔!
可惜玉米賣完了,  等我們泡完溫泉天色都已經完全暗了下來了
開車要回棲蘭山莊時, 不小心半路轉錯灣了,  一路上沒有半盞路燈暗颼颼的
一直開卻找不到回山莊的路,  兩人靠著車燈照出來的路互問有經過這裡嗎?
太暗了路又不熟實在認不出來,  還好身上帶了山莊的電話,  阿彌陀佛
經過指示才安全返回山莊


回山莊吃特餐了, 我選的是泡菜口味的,   好久沒吃泡麵了
所以覺得這碗泡麵特別好吃,  我就覺得Mix拔的牛肉口味沒有我的好吃
Mix拔還有燒酒可以配,  泡完溫泉吃碗泡麵後就不覺得這麼冷了
酒足飯飽之後,  本來還說要到屋外走走看夜景
誰知Mix拔沒多久就打起瞌睡來了,   整個房間就只有電視聲加打呼聲
我需要到停在木屋前的車上拿東西,  外面下著毛毛細雨
雖然每間木屋前都有燈也有路燈,  深山裏應該沒有壞人
一邊打開車門我忍不住左顧右盼東張西望一番,  心裏毛得要死
我不是怕壞人, 我怕的是有鬼啊!  拿完東西鎖上車,  
三步併兩步邊走邊回頭怕有鬼跟上來,  我趕緊衝回房間去

隔天吃過山莊平實的早餐後,  我想我們昨晚吃泡麵是對的
吃完早餐就坐著專車跟大夥兒去神木園區看千年神木
到神木區需要辦入山證,  住宿客人只要跟山莊櫃檯報名就可以了
早上7點半出發, 大約中午就可以再回到山莊


面對著鏡頭的是資深導覽的王老師
這裡的溫度比住宿的地方還低五度,  我全副武裝穿了兩件長褲帽子手套全上了
再加上簡便型雨衣,  一身笨重跟著看神木,  不到3公里起起伏伏的路程
走起來也有些費力,  還有之前連著騎單車跑步爬山,   此時兩條腿隱約覺得酸痛了


老師說人工栽種的樹根就是這樣彎彎的


'
神木依其年齡推算是哪個年代就已經存在的, 再以當時最有名的人物為樹命名



這棵命名孔子的神木是最老的神木




整個山區就這樣迷迷濛濛的


老師說神木區的土地公很靈


全程的地陪,  一下車就看到它已經一身濕在那裡
一路跟著大家看神木


這是男人樹




看完神木回到遊客中心吃我們預定的便當,   如果我知道是油飯的話
我就不會定這一個70元的便當, 因為我不喜歡不好消化的糯米飯當正餐


貢丸湯另外買的,  冷天走完了近三公里的路後再來碗熱湯最棒了
吃過中飯撘原車回山莊開自己的車準備打道回府了,  結束了我們的棲蘭山之旅


回程一路上都是這樣霧氣迷濛的,  剛開始視線還OK
但是越開霧越濃越看不清楚路況,  令人膽顫心驚的
過了明池山莊後霧才漸漸散去


早年老蔣家族在復興鄉角板山行館的梅園,  走到哪都有他們的行館
早年真的是全台灣最幸福的家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