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蚤項圈, 原則上我不太會去買類似這樣的狗用品
因為我對於這樣的商業產品不是很有信心, 不想花冤枉錢
不過去年姥姥到安辛獸醫那裡針灸時, 跟醫生聊天不知怎地聊到防蚤項圈
我也居然買了一條試試看, 試了沒? 沒怎麼試到ㄟ,   WHY?
因為老毛病三分鐘熱度又犯了,  每次出門常會忘記也會嫌麻煩


到後山去散步時,  只讓Mix戴過兩次吧! Hego戴過一次
只有一種尺寸, Mix戴起來還ok, Hego感覺就嫌太大了
至於效果,  我也不知道, 醫生賣東西當然會跟我說不錯囉!


有一陣子米克施把自己的腳舔成這樣子一個洞
我忘了醫生說是過敏還是黴菌引起的搔癢
反正看了兩次醫生吃過藥後過了好一陣子
它才不再舔腳, 現在已經有黑黑的結疤


過年後發現Hego身上的皮屑很多,  又發現它的兩隻耳朵怪怪的
掉了一些毛, 皮膚也有粗粗的, 到元氣看醫生
醫生說是疥癬, 要連續打針吃藥一個月, 照醫生的說法
按月點預防藥應該比較不會得疥癬, 但是我們常跑後山
臭Hego又特別愛盧草地,  得疥癬的機率就比較高了
在台灣悶濕的環境, 狗狗得皮膚病好像是家常便飯般
狗子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因為皮膚的問題非看醫生不可


每次看要醫生時, 一下車兩兄弟就找地方比誰的腳抬得高
在外面還好, 臭Hego卻常常進醫院還會尿一泡屎一堆
好處是這樣我回去就不必再帶他出門解決了
只是每次都這樣我也會不好意思的

疥癬會傳染的, 醫生說戴防蚤圈可讓米克施被傳染機率降低許多
家裡有現成的就試試看囉! 可是元氣陳醫生說另一個廠牌的比較有效喔!
到底哪個真的比較有效呢?! 我也不知道
還說吃卵磷質(是這樣寫的嗎?)可以改善狗子的皮膚的
元氣沒賣, 醫生叫我到其他地方買, 我的心態是(也是心理作用啦!)
如果醫生自己沒賣他建議主人買的保養品或是其他狗狗用品
我會覺得他的建議比較中肯,  像某醫院某醫生
動不動就隨手拿起他們醫院賣的保健品要你買,
這樣的方式我就比較抗拒去買他們建議的東西
有一次醫生順手塞了一個大小有如蚤不到的皮膚保養品
說是回去給Emma試用看看, 我以為不要錢的要送我的試用品
結帳時才知道是要錢的ㄋㄟ,  還不便宜咧!  像這樣的
我對於他們建議額外吃的保健品就會存著懷疑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