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小窩去,  每隻都還在睡夢中,  我帶去醫院那隻小可愛已經被擠到箱子外面了


下午再去時,  他們一樣還在睡覺覺,  還是同樣那隻被擠到最外面來
天氣暖和,  他們把鋪布拖到另一頭去,  臨走前,  有把布鋪上
不曉得會不會又被咬出來,  那裡暗颼颼,  無法再去幫它們鋪上


我必須說明,  他們現在的外觀真的很糟糕,  毛髮稀稀疏疏的,  都可以看到皮膚了
皮膚也因為發癢,  搔癢搔得厲害,  皮膚到處是抓傷痕跡,  新舊傷都有
毛髮稀疏,  這些傷痕更顯而易見,  沒事就一直抓癢,  讓人覺得好可心疼
唯一一隻黑色的,  小粒家人說他最像媽媽,  最醜,  他們都不想正面對著他
因為實在看不下去,  兩三天觀察下來,  其實它很可愛的,  只要有人養他好好照顧他
假以時日,  又是帥哥一枚,  因此我現在給他取名--帥哥


帥哥現在外在雖不討喜,  小幼幼該有的可愛它都有,  在這之前,  這樣的小狗, 
我可能連碰都不敢碰,  這幾天接觸後,  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可愛的


剛開始以為它很古意,  沒想到吃飯時,  他會對前來討吃的兄弟發出低吼喔
很明顯的,  他會佔掉大半的碗,  刻意排擠


他比較不會刻意找兄弟的麻煩,  我看它在草上磨背時,  兄弟過來煩他


他會不客氣地跟對方打架


皮膚皺皺的好像小猴子喔 !  左邊這隻我叫它--ㄚ飛--因為他是咖啡色的
他是最害羞的一隻,  每次看到人就躲起來,  早上我刻意找機會抱他好幾次, 輕聲說好乖
後來我叫它向他招手說*來*,  他已經會朝我慢慢走過來, 慢熱型,  需要多跟他套交情
他也很會搶東西吃喔 !   一樣會對分食的兄弟低吼喔 !


這是三隻淡色狗中體型體重最大的,  我叫它--大米--因為老鼠愛大米--哈哈 !  亂掰的
大米愛打架,  因色淺,  比較看不出毛稀,  其實每隻都一樣稀疏的,  毛髮屬剛硬型的
也因為毛色淺,  不會像帥哥和ㄚ飛的臉,  看起來粉滑稽,  淺色讓它看起來討喜


大米常把個頭小的兄弟壓倒在地


三隻淺色的狗常扭打在一起


右邊的是被我帶到醫院這隻米白色的,  是唯一的女生,  好禮加在,  這五隻當中,
只要先結紮這唯一的一隻,  經費就可以少很多了,  其他的公狗,  如果有人要認養
就必須要求結紮,  這姑娘長得很秀氣,  就直接叫它--小妞
小妞身上也是抓痕一堆,  有些都已經結痂了


右邊這隻秀氣的小兄弟,  體重身型跟小妞差不多,  看起來很像,  仔細瞧就看出差異
是五隻當中最小的兩隻,  最秀氣的我叫它--小Q, 這兩隻的毛髮比較柔軟,  帥哥. 大米. ㄚ飛的毛都是剛硬型


下了好幾天的雨,  他們的窩附近都是泥巴,  來這邊我都必須穿上雨鞋
今天好不容易放晴,  他們可以在外面瘋狂地玩耍


這隻是ㄚ醜六個小孩中, 另外一隻女生,  小粒家人大概一兩星期發現它的右後腿
不知怎地斷了一截,  於是帶它去醫院縫合,  現在暫住小粒家中,  由小粒姊姊照顧
他們的朋友已經說好要養它了,  她也一樣正在治療疥癬,  因為可以住在乾淨的是內
它的復原狀況鐵定比這五隻好太多了


這五隻狗,  我們和小粒的家人,  能做的只是想辦法醫治他們的皮膚病
幫ㄚ醜結紮,  過些時候,  下一個是幫小妞結紮,  還有,  盡力推銷他們
看能不能為他們找到好家庭,  誠如以前所說的,  等待被人認養的狗多如過江之鯽
結果如何,  只能順其自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