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狗媽媽,  從來沒有真正近距離接觸過人類,  昨晚連同鐵籠抬進醫院
ㄚ醜就一直不停地發抖,  讓人真心疼


在看診檯上一樣緊張的不敢亂動一下,  太累了,  看它眼睛都要瞇下去了
它也不敢趴下來,  我好心想將它的前腳往前拉,  好讓它趴下來休息
它卻更緊張,  換成站姿,  折騰老半天,  它累到站著睡著了
乖乖地打針. 檢查,  醫生說真是乖狗一隻,  我說ㄚ醜真認份


我也從來沒這麼近距離看過ㄚ醜,  它的皮膚狀況真的很不好
全身乾燥的皮膚,  有些地方因抓癢而破皮,  又看到它還腫脹又粗造的胸部
唉 !  真是辛苦歹命的狗媽媽,  還好能夠來結紮,  也治療皮膚病
醫生說打針吃藥後,  慢慢地它就可以恢復美麗的容貌了


昨天忘了帶醫生開給ㄚ醜的藥,  下午把藥拿到醫院順便探視剛結紮完的ㄚ醜
麻醉藥正在退, ㄚ醜好像貴妃醉酒般,  在籠子裡跌跌撞撞地


雨一直沒停,  真擔心一窩小可愛會凍著,  早上找小粒媽一起去餵藥
我們去的時候,  一群小可愛還擠在一起睡覺,  看我們來才全部起身,  窩還非常溫暖呢!


想說用寶路的狗罐頭摻著藥一隻一隻餵,  小粒媽說*青菜啦!*  全部混在一起
每隻大概分著吃就好了,  誰知寶路的是肉塊,  也不夠爛,  怕小幼幼咬不動
只好先混著餵,  想必每隻吃的份量不平均


依我養狗的經驗, 皮膚病,  只要按照醫生的指示確實吃藥,  很快就可以看到好的成果的
因此我決定這兩個星期的藥就由我來餵,  因為小粒媽養狗都還停留在老式的養法
像小粒他們從來沒打過預防針,  只有初期撿到中毒的小粒到過醫院外
其他時候沒病是不會去找醫生的,  他們能這樣照顧ㄚ醜一家,  實屬難得
小粒媽也很有誠心要幫忙付醫藥費,  所以我想我不便要求小粒媽照我們的標準來做
這兩個星期的餵藥不是太麻煩的事,  就由比較有經驗的我來做好了


下午去看ㄚ醜時,  我另外買碎肉的罐頭,  傍晚再去試餵一次,  一隻一隻來
很好餵,  一下子就完成餵藥動作


吃完藥,  大家都跑出去尿尿大便了


Mix拔說這裡看起來是流浪狗落腳的好地方,  夠隱密,  沒有干擾,  只是環境髒了一點


小粒媽準備的塑膠窩防水又防風,  只是太小了,  Mix拔找來家裡現成的木箱改裝一下
加高三面防風板,  再鋪上一塊厚布,  剛擺好,  小傢伙馬上進去聞聞,  看起來好多了



昨天傍晚特地拿家裡的水來這裡給它們喝,  看來只有這隻小小黑知道要來喝這乾淨的水


它們都習慣喝積水,  希望它們能改掉這習慣,  生喝這樣的水容易長蟲,  尤其是小幼幼


ㄚ醜的六隻小孩,  其中一隻已經有人要認養了,  其他五隻,  我也想為他們尋找無限的可能
希望好心人士能幫忙轉 PO認養訊息,  讓這五隻可愛又無辜的生命能有機會進入家庭
聯絡方式 :  在這個網誌留言,  或是 e-mail: 
smeilynn@yahoo.com.tw  M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