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ㄚ醜終於上了醫院的診療檯,  可憐的狗兒這一輩子唯一進入室內的機會
不停地發抖,  過幾天,  出了醫院將會回復它以往流浪在外的日子
去年它全身幾乎無毛,  今年已經慢慢長出毛來了


去年3月底親眼目睹ㄚ醜發情, 被一群狗公狗追到無處逃,  聽說生的小孩沒一隻活下來
當時跟Mix爸一直在苦思對策,  要如何幫助這隻因皮膚病, 毛都幾乎掉光的母狗
瘦小的身軀,  不管在哪,  人人嫌,  常被驅趕,  造成它非常怕人類
每次看到人,  能閃就盡量閃人,  畏縮得很, 直到過年前,  懷孕前後
住附近一戶好心人家常常餵它,  並取名*ㄚ醜*,  餵久了,  已經得到ㄚ醜的信任 
有一天我看到小粒媽媽正在叫生產過的ㄚ醜過來吃飯,  本來就跟她熟,  不拐彎抹角
我就直接了當地跟她表明要帶ㄚ醜去結紮的事,  但我需要他們的幫忙
她也說家人可憐ㄚ醜一直在生小孩,  也有意這麼做,  我們說好3-4月一起來做這件事
(這家人養了兩隻狗,  一隻叫娃娃,  一隻叫小粒)


週日傍晚我跟 Mix拔帶著幼犬飼料到小粒家,  小粒媽媽帶我去看ㄚ醜的一群小孩
這一胎總共有六隻,  媽呀 !  真是會生啊 ! 每一隻都有皮膚病
原本應該有的幼犬圓滾滾毛茸茸的身材,  這群流浪小幼幼卻隻隻毛髮稀疏
才兩個多月就有嚴重的皮膚病,  小粒媽媽笑說,  閒閒沒代誌,  抓癢殺時間啦 !
小粒麻跟我聊天的同時,  我邊思索,  要怎樣才能幫這些小幼幼醫治皮膚病
腦中閃出一個念頭,  我請小粒媽借我一隻正在她家養病ㄚ醜的小孩 (It's an another story.)
帶那隻一樣有相同皮膚病的狗去給醫生檢查,  讓醫生診斷開藥
這樣就可以順便拿其他五隻的藥回來吃,  今天要去帶狗時,  小粒媽說
這隻在她家的狗,  已經治療幾天了,  說是要幫我抓其他還在野外的狗去看醫生會比較準啦 !


右邊這隻小可愛,  就是我帶去醫院的那隻,  她也是目前在野外中體型體重最小的一隻
它也是母的


小粒爸爸幫我從山邊抓下來冒險王 (小粒姊姊給她取的名字,  說是她最活潑最親人)
剛開始還會對我搖尾巴, 慢慢地有點害怕,  尾巴就往下垂


它在車上還很不安分地一直想爬出來


把箱子蓋上,  它還是想法子要往上爬,  我要開車,  拜託你不要亂動喔 !


也是第一次進室內, 好奇地到處聞,  醫生說小幼幼不要在充滿細菌的地上趴趴走


也許是你一生當中難得一次在人類溫暖的懷裡 ,  實在不敢奢望有人會青睞你ㄋㄟ,  唉! 趕緊用自拍的方式,  幫你留下這珍貴的一刻


在診療台上異常地乖,  乖乖地讓醫生檢查打針,  肚子裡好多蟲,  也要吃驅蟲藥


是疥癬,  最好連續兩個星期各打一針,  再加上每天吃兩次藥,  還要每月點上防蟲藥
身上跳蚤很多, 生活環境很難改善, 每個月要點藥,  不是有點困難,  而是非常困難, 
這個月先點了再說,  因為他們會越來越大, 是否會乖乖任人擺佈,  充滿了問號ㄟ, 
只盼能幫你們治療時,  就盡力而為,  希望你們快快長大,  自我免疫力增強
足以對抗惡劣環境帶來的各種可能上身的蟲害和疾病,  God Bless you !


蔡醫師也請院內一位醫生帶著注射藥品,  滴劑,  除蟲口服藥丸隨我回去他們的窩
小粒的爸爸媽媽幫忙抓狗,  完成一隻換下一隻


打針


塞藥


叔叔你要做什麼ㄋㄟ ? 


點藥啦 ! 


這隻隨我去醫院的小可愛,  回到熟悉的窩,  急忙出來到處巡巡
五隻幼幼打針吃藥點藥順利完成後,  接下來要怎樣抓到ㄚ醜也來吃藥打針 ?
真是傷腦筋的大問題,  醫生說只有小孩醫好,  媽媽沒一起治療的話
到時又會傳給小孩


在誘捕ㄚ醜的同時,  我看到ㄚ醜已經看穿小粒爸媽的企圖,  我又在思索
這次若能幸運騙到ㄚ醜打針吃藥點藥,  下回要抓她去結紮,  肯定難上加難
此時,  ㄚ醜也被嚇得逃回山邊小窩去,  於是我告訴小粒爸媽,  我回家拿鐵籠,
我打算就在今天帶ㄚ醜去醫院結紮,  因為這次抓得到,  下次一定休想再抓到它的
就這樣ㄚ醜提前在今天被送到醫院去了,  終於了了一樁原本很困難的任務
今天能夠這麼順利治療這群小幼幼,  同時又將ㄚ醜帶到醫院,  這要感謝小粒一家人
全家對流浪狗一致的憐憫的關懷,  才會讓這樣看似艱難的任務, 
在短短 5個鐘頭裡就得以順利解決,  再來就看老天爺保佑ㄚ醜手術順利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