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1998年開始一大早到學校跑步
那時只能算小跑步, 每次頂多跑個2公里就很了不起了
有一次我們帶孩子去買運動鞋剛好看到有路跑的DM
就一時興起想說試試看, 這一試就試出興趣來

第一次參加路跑是2002年11月的台北國際馬拉松
Mix拔跟大兒子(那時是國2吧)參加9公里的, 我跟小兒子(小5)參加3公里的
第二次參加北市洲美快速道路路跑12.5公里
因為才第2次參加, 我刻意只跑一半當成練習
第3次以後至今只要有報名我就都跑10公里的
雖然是烏龜慢跑, 但都有好好滴在規定時間內把10公里跑完

小兒子剛開始跑10公里時都會跟一般參加的國小小孩的毛病一樣
起跑後就猛衝亂衝的, 每次在3公里處就看他氣喘吁吁跑不動了用走的
有一次還跟一個年紀相仿的小朋友超過規定時間未跑完被ㄅㄨ ㄅㄨ載回終點
後來我規定他, 前面5公里一定要跟在我身旁跑, 等暖身夠了
後面5公里他可以自由衝, 現在小兒子就跑得比以前好多了, 成績也比我好

有網誌後, 剛開始要整理很多照片, 坐在電腦前的時間較多了
坐久了肩膀會很不舒服, 一不舒服就會超想要跑步運動
我知道這種不舒服不是休息就會好的, 必須要運動加上休息對我才有效
挪不出適當的時間, 最近就很常晚上9點半後才帶著Mix在2個社區間跑步
拜部落格之賜, 最近跑步跑得比較勤, 每次跑的時間沒有加長都維持在25分鐘左右
但每週跑步的次數較頻繁, 所以這次的國道路跑跑起來比較輕鬆
反而是Mix拔最近工作上比較操勞練得不夠, 跑半程21公里差一點要爬著回來呢


這次的號碼布, 參加這麼多次路跑, 最是不喜歡Nike發的運動服
不是顏色難看(看下面照片就知)就是款式不喜歡, 右圖是會場賣的超輕運動鞋3600元

平常若是有人用走的上高速公路一定會被警察北北當成精神病患帶下來
每年3月有一天的路跑在這舉行,,會有數以萬計的跑著堂而皇之滴走上高速公路去跑步

這種國際型的路跑賽總會有萬人以上參加, 還會有世界頂尖路跑者參與
10公里是從環河北路這邊的交流道往五股方向跑去再折返
半程21公里和全程42公里是往汐止方向跑去再折返

半路有水站供人解渴

這次沒帶Mix來跑, 有幾個人帶著狗跑, 半路有隻狗狗嗯嗯了主人忙著撿大便
還有一隻平常沒怎麼練習的年輕德國狼犬後2腳穿著鞋子跑步, 後來不肯跑主人只好牽著走
我心想平常沒練習又這麼大一隻難怪它不想跑, 主人太大意了也不怕他腳或關節會受傷

到了折返點5公里處, 已經跑了一半, 氣溫不到20度最適合跑步了
不過回程是逆風, 跑起來格外吃力

終於快到終點了, 注意看地上的紅踏墊, 那是感應區
每個人腳上都綁著一個晶片紀錄個人時間, 出發和回來腳必須踩上踏墊

跑完的人就走下高速公路回到水門那裡的會場

從高速公路上往下看會場人潮真是壯觀ㄟ
我還不能下去, 我得到另外一頭去看Mix拔跑完沒
我們7點才起跑, 他們6點就起跑了, 算算時間快回來了

有跑回來ㄟ, 還好沒爬著回來, 呵呵

半程或全程跑完會發給一個圓形跑完證明小獎牌和一塊大毛巾
可以回會場領餐包和還晶片領回押金100元

是不是報名費比較貴, 這次餐包給的份量就很足外加一根香蕉, 半點奶茶也好喝

每次參加路跑比較辛苦的是要起個大早,
有沒有帶狗跑都要先帶他們大小便才能出門, 否則怕跑完回到家太晚了
尤其是冬天氣溫都只有10度上下
通常要路跑我都會比拔拔提早半小時起來先安頓好2隻狗再叫他們起床
周6忙了一整天連坐下來好好休息的時間都沒, 可以用馬不停蹄來形容
周日要跑步把鬧鐘設在4點20要起床, 不知是開關沒開
還是太累了鬧鐘有響迷糊中被我按掉又睡著了
還好Mix拔4點50叫醒我, 哇! 太趕了
一人負責一隻狗帶去尿便, 5點15出門很趕, 一路快飆趕
還好來得及他的6點開跑,, 周日溫度下降, 跑起來舒服 可是沙塵暴的關係, 天空灰濛濛的, 照片拍起來也不是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