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的大江百貨人潮和參加送養的狗狗的確比週末多, 只是送養流浪狗談何容易呢?!


今天這一群外觀顏色討喜的米白色的狗一樣乏人問津


很多來看熱鬧的來玩狗的大人小孩, 現場有義賣狗零食, 有些小孩買了零食到處餵食現場的狗兒
家長小孩的出發點很好,  只是大塊大塊的零食隨意地丟給狗兒吃, 我就覺得我的三隻小可愛吃太多了
三隻只丟兩塊,  害得大米和小妞爲了搶食大打出手呢!


經過昨天的社會化練習,  三隻小鬼頭今天進步許多, 不會擠在一塊兒了
我帶來綠的潔牙骨, 給它們磨牙潔牙兼打發時間,  我還特地帶塊墊子讓它們好睡覺
只是它們沒事時老愛給我啃墊子


帶了一些玩具給它們磨牙用, 昨晚沒睡好嗎?  啃完潔牙骨就想睡覺,  個頭最大的大米老是喜歡睡肉墊


大米你還知道要看ㄚ飛有沒有被你壓扁喔!


我現在知道爲什麼小妞個頭最小, 人家睡覺時它都還在玩,  睡得比人家少又吃得少,  當然長不大囉!
那天去打針, 量了體重, 大米已經五公斤了,  ㄚ飛四公斤, 小妞也有三點八公斤了


平常沒時間幫她們做社會化練習,  帶她們來送養會場真是來對了, 人多狗多,  大人小孩,  幼犬成犬一堆
現成的社會化對象一應俱全, 經過昨天的洗禮,  她們有了明顯的進步, 辛苦是有代價的,
連著來兩天,  一隻都沒送出去,  我一點都不急, 反正機緣到了自會有好結果,  我還是秉持一貫的原則
不用花言巧語, 有些人只要聊上幾句,  憑我的直覺判斷,  我認為不適合養幼犬的, 我會直接告訴她們
認養成犬你也許可以跳過辛苦把屎把尿的階段,  更可以讓你們的家具免於被摧殘的噩運


大米還是一樣可以滿場自在地逛, 只是瘋狂了一點,  好像裝了金頂電池一樣, power十足
不少人還是被它的大頭給騙了,  不少人以為它是拉拉


ㄚ飛也進步了, 敢去跟狗打招呼了, 碰到太大隻的狗, 就會嚇到一屁股坐下來
我們家小朋友很心疼ㄚ飛被一些人嫌醜,  人家會說白色的好可愛, 但是旁邊那隻咖啡色的怎麼這麼醜
她最喜歡小妞,  但她說如果她家可以養狗的話, 她會帶ㄚ飛回家,  因為好像沒有人會要它的


活動結束後,  我帶著它們在戶外走走,  三隻都想躦進羊柵欄裡去


牽著三隻到最後,  牽繩就絞成這副德行, 離開惡劣環境才兩天, 時間到了還是得再回去的
不敢讓她們玩太久,  怕回去後那裡沒燈,  暗颼颼的看不到路,  等下周日再帶你們來玩囉!
臨走前, 碰到一家五口想來看流浪狗, 說她們的朋友也收養流浪狗,  家裡的小朋友很喜歡
跟她們聊了好一會兒, 也一樣據實告訴她們這三隻的情況, 還有養狗會有的實際辛苦狀況
孩子還小時,  養狗的決定權在於大人, 大人想清楚了願意承擔了再做決定,
我也請她們多問問養狗朋友的實際經驗來做參考, 這裡每周六日都有多狗狗可供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