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事上台北, 前一晚突然有個 idea浮上心頭,  想說帶ㄚ飛到新家去先熟悉一下環境
五一勞動節飛媽不上班, 於是我上午就專程連同運輸籠和ㄚ飛送去新家,
順便帶了一些平常用得到的零食種類去給飛媽認識,  婆婆媽媽交代了一堆事情後才離開

昨晚要去接回阿飛時, 一樣拉哩拉雜講述一堆養狗經,  期待週末她們真正接狗回家時能順利接手
我也知道太多事情一時說不完的,  只能盡我所能將基本注意事項交代清楚,
期待飛爸飛媽以及狗兒子ㄚ飛的新生活能儘早進入正常狀態


昨晚剛進入飛家, ㄚ飛沒有熱情地飛奔過來迎接我, 只有搖搖尾巴,  一副意興闌珊沒啥勁
這也許就是慢熱型的ㄚ飛本色,  可能初到一個陌生的新環境, 比較緊張以致沒能好好休息
想當初剛接觸閉塞的ㄚ飛時, 我每次把握機會抱它獎勵它,  跟他搏感情, 才有今日對我的信任
第一次養狗的飛爸飛媽, 對於我以往上課所學獎勵狗的方式, 一旦狗有好的表現出現
就要極盡可能用最誇張最噁心的話語去鼓勵狗兒, 這點我想他們應該還不太適應
我一直把握機會示範獎勵方式,  新手狗爸媽還要一點時間來增厚臉皮,   學習這種待狗方式, 
想當初我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一整天飛媽都沒打電話求救, 就表示相處狀況還不錯


回到我家的ㄚ飛馬上恢復一尾活籠,  和小妞大米打起混仗來,  好似要把一整天沒玩到的部分補回來
吃飯前 PK好幾回,  吃飯後又繼續下一攤, 不只吵架吵得兇,   打架也打得難分難解


鬧得天翻地覆, 到了11點半屋子裡還是異常熱鬧, 充滿不間斷吵鬧聲,
Mix爸怕吵到鄰居, 要我管管它們, 白天的話我是完全置身度外, 這麼晚了真的該插手了
體力消耗得差不多了, 全部桿進籠子睡覺囉


兄弟姊妹生活在一起,  打架也有個對象, 比較有生活情趣,  為了意外多出來的三隻
我這把老骨頭累到已經快散了,  因此還是要把握機會為它們各自找幸福去囉


六隻狗兒吃飯真是大工程一件,  第一個先給姥姥放飯, 因為等我盛好飼料它已經等不及快瘋掉了


再來就是將 Mix & Hego隔開到另一處吃飯, 接著三隻小可愛, 把其中兩隻用牽繩固定在兩頭
一隻由我牽著再放飯,  等三隻小的吃完再讓Mix & Hego進來


一直以來它們在野外都是吃著大鍋飯,  時間不受限制, 放了飯我就走人
進門後就要改變這個習慣,  各自吃自己碗裡的飯, 第一次只有ㄚ飛吃吃玩玩也在十分鐘內吃完


大米吃一吃就趴下來咬牽繩


小妞吃一吃就趴下來發呆或咬牽繩, 有次試著一口一口拿在手上給它吃, 它有吃完
但我哪有那美國時間每次這樣餵呢!  反正吃飯時間定在十分鐘,  時間到就收碗了


幾天下來,  三隻都進步很多, 大部分都可以在時間內吃完
流浪狗的習性是需要時間和耐心和一些方法來改變, 這樣進入家庭才能順利融入人類的生活模式
把她們帶回家養,  照我養狗的方式,  真的是把自己累壞了, 希望我的辛勞能為它們換得幸福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