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爸飛媽已經幫ㄚ飛報名狗醫生響片幼幼班的課,  課前需交健検表
剛好趁此機會三隻一起去做耳道檢查, 三隻有輕微的外耳炎, 大米小妞只要點三天耳液,
ㄚ飛需要點一星期的藥


左:  大米  5.6公斤   中:  ㄚ飛  4.9公斤   右:  小妞 4.1公斤
04/12第一次上元氣醫院打預防針時,  當時五隻鄕巴佬完全無法用牽繩牽著跟著我走路
事過三星期, 剩下的三隻已經進步許多, 可以跟著我走路了,  只是大米走沒幾步老毛病犯了
趴在馬路中央不動, 平常只要不強迫它, 耐心等他一下或引導一下,  它就可以再跟上來
只是哪有時間在路中央跟它耗, 只好抱著它牽著小妞和ㄚ飛走
進醫院進診療室都需要用零食引導它們, 盡我所能讓它們不要對醫院產生太多的恐懼


狗一多, 尤其是幼犬, 光是打理它們的吃喝拉撒就花掉不少時間, 加上一口氣三隻
只能做一些生活上的基本訓練, 實在抽不出時間一隻一隻做其他現在就可以做的基本服從訓練
幼犬四個月內的社會化黃金訓練時期, 平常更是無法像席丹那樣, 帶著她們到處去做各種社會化練習
頂多在社區內走走,  只有周六日的送養會場順便加減做社會化


不要說三隻小幼幼無法帶她們做社會化練習,  連家中原來的狗的照顧都要被大打折扣, 嚴重被忽略
還好Mix & Hego日常訓練還算OK, 倒是沒帶來太大的麻煩, 早上就由米克施拔輪流帶兩隻Mix & Hego出門
經過我強烈的建議,  要Mix拔像我一樣練習同時帶著兩隻出去, 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現在米克施拔也可以同時帶兩隻出去大小便兼小散步了,  否則可以在室內解決的Hego早上常被省略出門


傍晚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我一定不會錯過帶Mix & Hego到後山跑步的機會,  在我這個年紀, 太忙太累
不是休息就夠了, 越是需要運動才能紓解身心的疲憊


姥姥也一樣不能倖免被剝奪時間, 但去愛屋看醫生拿藥的事一樣不能少, 白血球控制的情況不是很好
心絲蟲的部分, 醫生說只有一條蟲在心臟, 暫時不會造成任何危險, 只要按月服用犬新寶控制
以及半年後再照一次心臟超音波即可


三隻幼幼剛進家門時, Emma常常不知如何是好, 一開始也會面壁, 不明就裡的人會以為它在幹嘛!
因為Emma自己也不知道要怎樣面對這新進的三隻小怪物, 後來乾脆一直躲在籠子裡


三隻小魔鬼剛開始被Emma汪汪時會害怕趕快躲開, 日子久了, 它們也發現姥姥根本是虛張聲勢的紙老虎
現在會調皮地面對姥姥的籠子跟它對望, 惹得老太婆氣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