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竹林裡生活的小Q, 記憶中它不是那麼膽小的, 那時反而是阿飛最膽小,
小Q被抱走三星期回來後, 完全變個樣了, 以前它跟大米和小妞三隻顏色相仿的常會扭打在一塊兒


藍色項圈的是小 Q
我猜想跟帥哥在一起生活時,  常被帥哥欺負, 食物可能也常被搶走, 原來比小妞重的
現在反而比小妞個頭小且輕, 醫生說小Q的傷不排除是帥哥所為,  被我帶回家後
好幾次看帥哥把小Q壓倒在地猛咬它, 小Q慘叫聲連連, 甚至於尿出來了, 帥哥還是不鬆手


剛回家時, 耳朵一直往後, 尾巴下垂,  常處在緊張警戒狀態, 叫它也不敢過來, 
不知先前的主人怎樣待它,  對人不信賴, 花了一些時間跟它培養感情, 現在在家裡的神態稍稍放鬆些
出門散步時, 一聽到狗吠聲或其他聲響都會緊張想逃或躲
幼犬小時候的經驗對它日後的發展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在送養會場, 如果我知道想要認養的人
對於狗犯錯說是該用打罵來教的, 這種人我都不想繼續再跟它推銷我的狗


一出籠, 大家往門口舖報紙處尿尿, 連帥哥看我稱讚大米小妞尿尿時, 它也會跟著擠幾滴尿來
小Q就比較少在報紙上尿


帶出門尿,  無法隨時尿, 它也非得找隱密一點的地方尿不可


小Q和帥哥的籠內訓練也開始做了, 只是這兩隻沒有先前的集體訓練,  效果沒有大米它們來得好
剛開始叫聲之悽厲,  真是讓人難以忍受, 還好晚上最後一次進籠後,   半夜沒怎麼叫了
只是小Q白天一樣還沒完全進入狀況, 還需要一段時間的奮鬥


四隻一起出籠的這段時間,  我一刻不得閒, 總覺得拖把一直沒有離手的一刻, 我無法忍受看到屎尿不馬上清掉
因此我總是把自己搞得異常地累, 等它們進籠時, 我都已經累攤了, 今天終於受不了了
於是把大米和帥哥送去寵物店寄宿,  暫時呆個兩天再說吧!  如果不是情非得已,
我實在不願意將它們送進有如牢房的旅店,  以前在工寮時, 我也覺得把它們送去寄宿
倒不如讓它們無拘無束地在野外生活來得好, 所以那時自己無法帶這麼多隻, 我寧可它們呆在那裡
現在狀況不一樣了,  不可能把它們再丟回去了,  四隻都在家,  超出我的精神時間體力的負荷
這兩天工作又比較忙, 最近累到睡覺到快天亮時, 小腿已經抽筋好幾次了 (這是我身體發出的警訊之一)
為了不累死自己, 只好出此下策, 輪流去寄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