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隻大約兩個月大的小黃金,  命大媽媽和幾個愛狗的朋友週末才從楊梅帶回欣欣治療的
當時他被丟棄在楊梅某處的的一座橋下水溝, 那裡離地面有很大的落差, 一般人根本無法下去
幾個心急得如熱鍋上螞蟻的愛心媽媽找到當地的消防弟兄幫忙下去救狗, 狗雖抓到了
因為地勢的關係, 消防弟兄差一點無法爬上來呢!!

小黃金的下肢疑似癱瘓無法站立, 後肢也明顯萎縮,  今天到欣欣醫院幫它拍照後聽蔡醫師解說
小黃金的下肢無法判斷是先天不良還是後天傷害造成的, 從X光片看它的脊椎沒有斷
但是脊椎神經有無受傷必須經過精密的儀器的判讀才能得知, 蔡醫師試圖從內科治療
因為年紀小骨骼還在發育階段, 用藥物促進它的骨骼生長, 希望能有所進展
不過欣欣希望命大媽能帶小黃金到台北的愛屋做進一步詳細的檢查及評估
看能不能有機會治癒小黃金, 如果希望渺茫的話, 後續需要做怎樣的處理再說囉!


正是活潑好動的年紀,  它卻無法像同年齡的狗狗一樣健康地快樂地跑跑跳跳
它似乎很認命它現在的身體狀況,  安靜地待在籠子裡, 沒有咿咿嗚嗚地吵著要出籠
稚氣的臉龐卻有超齡的落寞神情, 又是一樁疑似繁殖場丟出來的問題狗
如果真是繁殖場丟出來的話,  這些不肖者遲早會遭天遣的, 這些人賺了那麼多錢
為甚麼不能花一點錢請醫院幫這些無法輕鬆存活於世間的狗兒做一些人道上的處理??!!
卻是這麼狠心隨便往水溝一丟, 沒被愛心人士救起的,  就只有慢慢被折磨至死為止


今天也順便想幫白美女拍照好 update送養資料, 去的時候沒看到它在醫院門口
醫院的工作人員也說不知它又跑到哪兒去了,  等我上樓幫小黃金拍好照下來
姑娘告訴我說白美女不知甚麼時候溜進來躲到診療室後方的桌子底下


白美女, 約一歳多, 已結紮, 怕雷聲, 聽說每次打雷前,  白美女就會瘋狂抓玻璃門
想進來躲, 厲害的是它居然會自己把大門推開, 沒多久外面就開始打雷了
如果想認養白美女的人, 除了一般制式領養要求外, 我們也希望狗狗被養在室內
領養之前先植入晶片,  我們只要求領養者負擔晶片費用, 白美女已經打了預防針
也做了三合一檢查 (結果是OK的), 目前在心心觀察到的狀況是
白美女是隻很安靜的狗狗,  從沒聽它叫過, 對人對狗都不會太熱情, 但是不躲人


小乖.,  公狗,  未結紮
這隻三隻腳的小乖, 原先小波家是它的中途 (就是本來想中途命大的)
剛到小波家時, 因為不熟,  小波媽一度以為它是隻非常護食的狗兒
一開始小乖都不吃飯,  小波媽怕它餓著就把飼料一直放在它面前
可能是這樣造成小乖護碗護食的暫時性行為,  我建議小波媽只要給小乖半小時的吃飯時間
時間到沒吃就連碗一起收起來, 隔天再餵食, 之後小乖就沒有讓小波媽害怕的護食狀況發生了
而且漸漸地跟小波媽之間的互動越來越好了,  可以近距離接觸且很喜歡人家摸摸
還會翻肚皮給波媽摸摸, 波媽波爸甚至還幫小乖洗澡了

可是好景不常,  波媽跟公婆住得很近,  家中有任何風吹草的的雞毛蒜皮小事
雞婆的鄰居就會到婆家去告狀,  有兩個晚上波媽出門去,  小波可能不習慣外面小孩的吵鬧聲
而發出一些吠叫聲,  這又驚動了三姑六婆去跟公婆告狀了, 為了家庭的和諧
波媽只好忍痛將小乖送回醫院去, 好不容易才享幾天的福又被剝奪了, 小乖在籠子裡咿咿嗚嗚叫著
這讓必須離開的波媽心都揪住了, 現實無法讓它繼續中途小乖,  只好流著淚離開醫院


小乖在波媽家時,  我去看過一次,  一進門我就丟了特好吃的肉條給它聞香, 小乖忙著吃
沒對我吠叫,  我繼續丟肉條,  後來我都可以讓它吃我手中的肉條, 也可以摸摸它
小乖是一隻很好收買的狗兒,  它的如廁習慣良好,  一天只大一次嗯嗯, 也不會到處亂尿
它要的不多,  它要的是一個可以讓它避風遮雨的棲身處,  我們希望有人認養前
能為它找個中途,  讓它暫時脫離牢籠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