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帶著狗要去球場時, 看到這裡綁了一隻哈哈, 依常理猜測是一隻揀來的哈士奇
我問剛走出家們的小朋友這隻狗的來歷,  他說是隔壁人撿到要養的


哈哈看到我們有意圖想過來打招呼,  Hego看到也想過去, 看著哈哈腳下一堆豬骨頭
不知會不會護食, 不敢讓它們近距離接觸, 想想它的三餐大概也只是剩菜剩飯可以揀來吃囉!
這隻叫阿KEN的臘腸直直地走向哈哈, 心理真是替他捏把冷汗, 萬一哈哈護食咬下去
大小差這樣多的狗後果真是不敢想像,  還好哈哈沒任何反應
還有, 哈哈嘴巴一直汪卻汪不出聲音來, 一聽又是一隻被割掉聲帶的狗
完全沒有聲音的,   割得真徹底咧!


這隻阿KEN的主人以前是養了朋友給的黃金, 常常把黃金放在屋外也不綁
後來說黃金不好養很麻煩, 又跟朋友換了阿KEN回來養, 不管養甚麼狗還是老樣子
也常看阿KEN被鎖在門外溜搭, 跟主人說這樣不怕人狗的小型狗很容易被抱走
主人的回答跟以前一樣, 很瀟灑地說*帶走就帶走*,  養黃金時他也一樣不怕它丟了
這種讓我們很難認同的養狗人,  他們卻都有好狗運, 養到的都是死忠的好狗狗


下午一直下下停停的雨勢,  傍晚無法走遠去運動, 只有帶著兩狗在社區外圍繞上一圈
順便去買幾把青菜, 回程遠遠看到有一群小朋友圍著早上看到那隻哈哈
於是我們就走過去看看, 養哈哈家的小朋友牽著它,  我問他在哪裡揀的
他說就在這土地公廟附近看到的,  又是一隻被丟到社區的哈哈, 我又問小朋友
為甚麼把狗綁在屋外, 小朋友說媽媽不讓狗進屋去,  我說颱風要來了怎麼辦
小朋友說會把狗放在可以遮雨的後陽台, 還好, 讓我鬆了一口氣
不過這樣的家庭養這樣一隻大狗,  對於哈哈的未來我無法抱持太樂觀的期待

站在牽哈哈旁的四個小朋友是她們隔壁的一家人, 我看其中一個手上也抱隻小幼幼
說是在中壢剛揀回來沒幾天的小狗, 我突然想起他家有養一隻很可愛的小型犬
我說那隻狗呢?!  小孩說因為太吵了被爸爸抓出去丟掉了, 真是隨便的大人
隨便揀一隻來養,  也隨便養養,  不想養了就隨便往外地一丟, 一了百了
小孩從小看著大人不尊重生命的態度, 這樣的下一代會懂得尊重生命嗎?
這些家長還老是怪罪學校沒把小孩教好

我又想到這四個小朋友那時也揀了一隻貓來養, 我問貓呢?
女孩指著最小的弟弟說,  要怪他, 他不小心用衣服蓋住小貓咪,  讓小貓咪窒息死掉了
吼! 真不知這幾個小朋友是不是把養小動物當成辦家家酒在玩
看來女生手上那隻狗最好乖一點,  要不下場可能也是要去當流浪狗的


哈哈很想過來玩


嘴巴張得大大的卻發不出聲音來


希望這家人能善待這隻哈哈


早上也注意到這隻長期被綁在屋外的狗已經不在原地了, 剛好他的家人出門來
我雞婆地關心狗的去向, 它的家人說不養了, 已經把他送去收容所了
我在想家中的狗不想養了,  把他送到收容所後大多數必須走上安樂一途的做法, 
跟把狗帶到陌生的地方去丟棄讓它自生自滅,  再製造一個看似渺小的社會問題的做法
Which one is better???
Who knows??!!  Who cares??!!
Maybe,
God knows, God cares.


P.S.我看到這些把狗送進收容所的人, 他們都以我是把狗送去收容所喔!
我並沒有亂丟到外面去喔! 好像他們這麼做是非常理直氣壯的正確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