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癱瘓後的Emma, 一方面行動不方便, 另一方面體力明顯也變差了
比以前更容易喘, 睡覺可以睡很久, 即使醒來也不會像以往會用汪汪告訴我了


以前醒來頭都會朝著外面等著出來, 現在掀開布來常可以看到這樣的面對著牆壁
叫它, 它才吃力地轉過身來


它也只能坐著吃飯, 吃飯的時候我把它的後腳喬成正常坐姿狀態, 
我才發覺它的右後腳真的完全廢了, 左後腳還有一些些知覺, 所以它的坐姿或是
用前腳拖著身子行動時, 它的下半身是往右傾斜的, 右後腳整個壓在地上拖
當然, 依我照顧狗狗的習慣, 我是無法讓它這樣常常拖著身體在地上磨來磨去
一來我怕它身體會變得很髒, 即使我再怎麼勤快拖地它那白毛一樣會髒的
二來, 長期拖著身子在地上磨, 它會拖光一側的毛, 進而磨破它那薄薄的皮


還好姥姥的胃口還是很好, 只是看它只能這樣弓著身子坐著吃飯, 心理替它難過




它拖著後肢移動身體, 其實它滿能適應它這樣行動方式, 移動速度也很快
只是我真的不希望它一直這樣在地上拖行, 於是我想到拿一塊蓋它籠子的布
把布折疊成長條狀, 然後穿過它的下腹部把它的下半身提上來, 
這樣它就可以靠著我的幫忙, 它就可以走路了, 這樣它的前肢就不會很吃力
它不必拖著下半身在地上磨,  而且它的左後腳還沒有完全失去知覺
這樣幫它提起下半身來走路時, 還可以讓它的左後腳有些練習不至於完全喪失功能

星期六在它下半身完全癱瘓之前, Emma嗯嗯好多次, 可能是腸子清得很乾淨
昨天一整天都沒嗯嗯, 今天也還沒, 倒是尿尿一直都很正常, 在抱它出籠子
幫它按摩下肢時, 它偶而會在那個時候開始尿, 可是尿得很慢, 慢慢滴出來
我都是蹲下來抱著它等它慢慢滴完尿, 元氣陳醫師她們說我好像在跟小孩把尿一樣
沒錯, 我真的是在幫Emma把尿, 這樣它也不會尿濕身體, 尿完後再進籠子睡覺
這樣它就比較少尿在尿布墊上, 像早上起床後, Emma下半身都尿濕了
還要幫它洗乾淨, 今天幫它買了狗用紙尿褲讓它晚上睡覺穿, 再來試試看效果怎樣


今天看診時, 陳醫師說有正常尿尿, 沒有嗯嗯暫時還無所謂, 
醫師還跟我談到有沒有想到台北或是其他設備較齊全的大醫院去, 我暫時不想去,
我的想法是Emma都這麼老了, 到那些醫院去免不了要做一堆檢查的, 即使真正找到原因, 
我想免不了要動刀的, 動刀就能保證能醫好嗎? I don't think so.
我請陳醫師以他的能力盡量減少Emma的痛椘為主, 我並不要求也不奢望一定要痊癒
我不要實驗性的醫療,  我要的是比較實際醫療, 至於大家建議的針灸
我需要在實際去了解後再做評估








由於Emma的突發狀況讓原本送養MoMo的事有了一些耽擱, 雖然已經摸索出大概怎樣照護Emma
本來計畫將MoMo多留幾天在家做一些在外吃飯的訓練, 現在只好改變主意了,
在帶姥姥去看病的同時將MoMo帶回幸福陳醫師那裡去寄宿


剛開始讓MoMo在門口吃, 只是換個場所吃, 外面沒有太多干擾, MoMo桑很快就吃完了


今天往外帶到巷子中吃, 吃一半將剩下的一半又拿到巷子口去吃, 這時外在的干擾不會太多
MoMo很專心地吃, 後來遠處傳來狗的吠叫聲, MoMo停了一下沒抬頭又繼續吃完
吃完後才往傳來狗聲的方向看去, 表現還不錯, 只是這些訓練都要每天持續地作




將難度一點一點地提高, 才能訓練將它對食物的慾望和專注力提高, 
我才有機會再進一步讓它出門時提高它對零食的渴望將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我才有機會慢慢修正它在外令我頭痛的問題, 本來它在家的時間不長,
訓練上就很難有好的進展, 現在卡在Emma的狀況還不是很穩定, 我的時間體力有限
只有順其自然, 不強求, 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了, 但是可以肯定地告訴大家
我雖然不能將它收編為自家狗, 我也不會將它丟到外面去流浪了, 但也很肯定地說
在送出之前, 我也無法一直將它養在家裡, 去幸福陳醫師那裡住宿的時間會比較多
時間允許的話我當然還是要盡量帶她去送養會場為它尋找一個永遠幸福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