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陳無意間發現的一群浪狗, 三母一公+八隻小幼幼, 我們剛到的時候
四隻大狗不知跑去哪裡玩了, 剩下八隻幼幼在一家染整廠區晃蕩
一個多月的小幼幼不知怎麼學到會怕人, 一看到我們全躲起來了
只有這隻黑嘴好奇看著我拿相機拍牠們, 沒一會兒, 黑嘴也跟著躲起來了


要抓的大狗都不在, 那就先來跟這群小鬼頭搏感情, 我可是有備而來的
小朋友沒有一個不愛吃的, 我用湯匙挖肉罐頭朝它們躲的地方丟過去
只要有一隻探頭出來吃, 其他的一定跟著搶著吃, 趁它們吃的時候拿著相機拍牠們
快門咖擦的聲音都可以嚇死它們, 咖擦! 小鬼頭愣了一下, 停住不敢吃, 頭還往後縮一下
呆頭呆腦的真是可愛極了, 有時候肉醬還直接丟到小鬼的鼻子上, 也是把它們嚇了好大一跳
差不多每一隻都嘗到甜頭了



把剩下的罐頭倒在地上, 我暫時離遠一點, 只要有一隻敢走出來吃的話, 其他的就會跟進的
果然, 只要有一隻打頭陣, 後面就跟著來了, 算一算只有七隻, 第八隻呢?
罐頭一下被吃光光了, 吃完又躲進廢鐵管區



這麼多張嘴巴, 罐頭不夠它們吃, 還要留些等會ㄦ騙它們的大人
拿了Miss陳的小顆飼料拌肉罐給它們吃, 東西一倒在地上沒多久, 小鬼頭都出來吃了
小小幼幼也知道, 狗口眾多, 動作不快一點會搶不到吃的, 吃得非常專心,
拍照沒再嚇到它們了



孩子們的爸爸媽媽阿姨們通通不見蹤影, 老公先把誘捕籠架好再說囉!
總是要等等看, 總不能這樣白跑一趟空手而回 , Miss陳騎摩托車出去找
繞了一圈還是沒見到影子, 先請守衛北北把它養的公狗騙回去綁起來,
免得我們要抓狗時它來亂, 它很親人, 第一個進誘捕籠的一定是它

守衛北北拿出矮凳給我們坐著等狗回來, 等到天色都漸漸暗下來了,
三母一公的大狗突然回來了, 五天前來有先拿肉罐攏絡它們了
它們還認得出我來, 不像上次這麼怕了, 看起來有期待我會再給它們好吃的
八隻幼幼的媽媽一回來, 幼幼全都黏上來要吃ㄋㄟ ㄋㄟ


每次用誘捕籠抓狗, 都是老公架好籠子, 再來由我負責誘狗
我趕緊再開一罐肉醬一路灑肉醬來到誘捕籠附近, 籠子裡也早已備好誘餌了
兩隻比較大的一黑公狗一黃母狗在籠子前面撿食, 肉醬一路灑進籠子裡
天色整個黑漆漆的, 就讓這兩隻慢慢吃, 看誰先進去就先抓誰,
本來黃母狗三分之二的身體已經進了籠子, 想說只差一步就會踩上陷阱區了
哪知殺出一個程咬金來, 有個歐姬桑推著一車剛採的鮮竹筍往誘捕籠這邊走過來
嚇到兩隻狗了, 等他過了再說了
 

歐姬桑把竹筍推到我們另一處也架了誘捕籠的地方, 我跟著去和他聊天
想知道他會待多久, 跟他聊天的同時, 我聽到剛剛的誘捕籠門關起來的聲音
抓到黑公狗了, 歐姬桑摸黑秤竹筍, 又在誘捕籠附近摸東摸西的
我也不好意思叫他趕快離開, 有兩隻母狗看我在這頭,
它們也跟過來遠遠地探頭探腦的, 一定是肚子餓想吃了,
看到歐姬桑走過來走過去的, 它們也是會怕怕的, 我不停地丟肉醬給它們吃
希望可以拉住它們, 這樣才有機會進籠子


我心裡用念力希望歐姬桑趕快離開, 好不容易等他忙完要離開了
他騎摩托車要離開時又嚇跑兩隻母狗, 想說可以專心再來騙狗了
兩隻母狗都快要把一罐肉醬吃完了還沒進籠子, 兩隻在籠子前徘徊
已經很靠近籠子了,  一定可以抓到其中一隻的, 哪知這時候歐姬桑摩托車又折返了
又把兩隻狗嚇跑了, 吼! 歐姬桑你是存心來亂的喔! 歐姬桑說他漏掉一袋筍沒帶到
等歐姬桑真的離開後, 我籠內籠外多灑一些肉醬, 然後離開, 再看誰會進去


我們先幫第一隻先進誘捕籠的黑狗換到一般鐵籠, 這樣就可以再騙騙另外一隻
天色黑鴉鴉的, 只有把重重的誘捕籠抬到守衛站前才看得到光可以換籠
換好籠沒多久就聽到剛剛歐姬桑秤筍的地方的誘捕籠門關起來的聲音
抓到黃母狗了, 幼幼的媽媽可能在奶小幼幼, 所以沒看到狗媽媽
只看到一隻有米格魯血統的大耳狗在附近徘徊, 它看起來更謹慎
我怎麼用肉醬引它到誘捕籠這方來, 它都不上鉤

 
奶完幼幼的狗媽媽一直神經質地在竹園那邊汪汪叫的,
我們又希望可以再抓到這隻混米格魯, 我們沒離開它可能不會上鉤的
討論之後, 我們先把車子開走先去買些東西吃, Miss陳多留一會兒再離開
如果狗進誘捕籠再打電話通知我們, 當我們在醒吾商專附近買蔥花餅和飲料時
Miss陳打電話來說狗已經進籠子了, 趕緊回頭去現場



混米格魯很膽小, 也是最小隻的, 人一靠近, 它會齜牙裂嘴兇人的
守衛北北說它剛發過情, 老天保佑, 還好讓Miss陳發現它們, 要不
兩個月後這染整廠區又不知要多了多少隻無辜的生命

 
老北北說廠方有請捕狗隊來抓狗, 老北北說看我們抓狗的樣子很認真很用心
他說捕狗隊的人很混, 叫他們來抓狗, 他們只會叼根菸在守衛區跟他哈啦
其實, 我們希望捕狗隊的人可以再混一點, 這樣狗ㄦ就有苟延殘喘的機會
有人報要抓狗, 捕狗隊只要做做樣就好了, 不必太認真的

 

少說也有20幾公斤的大黑狗




黑嘴黃母狗也是起碼20公斤以上的, 如果沒抓來結紮的話, 這麼大一隻不生個八隻十隻才怪咧 !



比較嬌小的混米格魯, 應該是第一次發情, 這幾隻都是近親



廣告時間: 以結紮代替撲殺, 以認養代替購買

米克斯樂園結紮車09/27(日)再度開進鶯歌老街
預約結紮報名請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