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會暴衝的臭Mo出門真的很累, 出一趟門下來,  一雙手簡直要酸死了
沒有一些基礎服從訓練, 它目前不適合用防爆衝胸背帶, 
因為會因此把胸背帶掙脫掉,  有這樣的嚇死我的幾次經驗,
現在只能用一般頸圈加牽繩,  暴衝時都覺得它的脖子要勒斷了
可是它好像沒感覺一樣照衝不誤


黑狗真是多ㄟ, 這一趟出門, 進步的是沒一路看到狗汪汪大叫,
只是咿咿嗚嗚想過去打招呼


連人家後院汪汪叫的狗, 它也咿咿嗚嗚想過去打招呼,  如果沒套牽繩
我想它會直接跳下去的, 這條散步路徑, 要是自家Mix or Hego各自單獨帶
或是跟KiKi姑娘一起來的話, 都可以放心將它們鬆繩自由行, 
唯獨臭Mo不可以


在家時,  每次放風, 都要跟Hego戰上好幾回來消磨體力和時間的


累了才肯歇一下,  Hego如果不想理它,  Hego會跑進自己的運輸籠去避難的
臭Mo這次回家,  Hego不跟它玩時,  有幾次見到它主動進自己的籠子休息去


跟Hego玩膩了,  轉而找Mix換換胃口, 但Mix不見得有興趣想跟它玩


臭Mo最會找人ㄋㄞ,  我只要蹲下來叫其他狗過來, 臭Mo一定搶著找最有利的位置
想辦法整個人霸住不讓其他狗有空隙靠近的, 要不就像這樣頭枕在腳邊


我坐在椅子上, 只要有一隻狗過來,  其他的就像蒼蠅一樣跟著過來了
狗真的是很貼心的伴侶, 當我的情緒down到最谷底時,
它們感覺到了, 它們會自動過來望著我, 好像跟我說,  are you ok?!
一直以來無微不至地照顧它們, 當我最需要的時候,
它們給我這樣令人感動的feedback, 這是我養狗四年多來,
第一次這麼強烈地感受到它們的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