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富田吃完飯後,  接著我們必須直接前往復興鄉拉拉山的上巴陵
這段路真的是不好開,  不只是 9 拐 18 彎,  道路狹小,  會車都要很小心
遇到不太會開山路的龜速駕駛,  也無法超車,  倒是沿途風景優美
天氣很好,  視線佳,  還好最近道路狀況良好,  但還是花了約兩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高山上原住民朋友的聖誕樹, 雖然大好天氣,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高山上氣溫比山下低


大老遠跑來這裡, 是為了接一隻流浪母狗下山去結紮, 接到狗就得馬上下山
車子稍稍開過頭了,  想說在這塊台地上先讓我家狗子下車透透氣,  尿一尿
我負責席丹和 Emma, 幾個可愛的原住民小朋友圍過來搶著要幫忙牽狗, 
太熱情了,  我不放心,  答應讓他們抱一下狗,  好怕他們沒抱好, Emma會不小心掉下來


席丹被他們的熱情嚇到不知如何是好,  尾巴都下垂, 我說可以摸摸席丹, 但是不能抱


他們還跑過去問 Mix 拔可不可以讓他們幫忙牽狗,  當然不可以囉!
只能跟他們說狗狗會咬人喔!


被拒絕後他們又跑向我這邊來,  真是單純又快樂可愛的小朋友


晴朗的天空,  放眼望去,  群山圍繞,  空氣風景真是棒透了


找到了要接的狗,  這隻被他們取名*頑皮鬼*的可愛狗狗,  真的很可愛,  很親人


聽說好像生過兩胎了,  餵她的人一摸她, 它就四腳朝天躺在地上任人摸
被養得圓滾滾的


它跟這隻剛生產完沒多久的小黃是很麻吉的好朋友,  看它們之間的互動
感覺上,  頑皮鬼好像是小黃的女兒一樣地撒嬌


餵養的人幫忙將頑皮鬼抱進車上的籠子, 一上車頑皮鬼有點緊張


它沒鬼叫,  一下它就趴下來了,  怕天色暗得快,  車子不好開, 沒多耽擱就直接趕下山了


這趟路程花的時間, 簡直是來回一趟台中這麼久,  路彎得不得了, 我怕狗子會暈車
彎來彎去的路,  Mix 和 Hego 無法坐得很穩,  甩過來甩過去的,  兩隻有時就擠成這樣
席丹在籠子裡, 我抱著 Emma,  還好四隻都沒暈到吐


早上出門到下拉拉山, Emma 好不容易才累到睡著,  一路睡到山下才被吵醒


週日醫院沒開, 先送到來來寵物店去洗澡和住一晚,  好心老闆娘只收洗澡費, 住宿免費
週一上午抽空去接它,  一出籠子,  叫它,  搖著尾巴跑過來,  到跟前就趴下來
接著就翻肚皮,  洗過澡後更顯得漂亮可愛


送到新莊的山盟去結紮,  被放到高高的籠子裡得頑皮鬼,  緊張得直發抖
目前手術順利,  正在醫院修養中,  這個 case ,  我們只負責出力,  他人出錢
等它復原後, 我們還要將它送回原處,  聽說以後會有人將它帶下山收養的


頑皮鬼的好朋友小黃,  在頑皮鬼被放進我們車上的籠子時,  小黃吠叫了幾聲
我們希望農曆年後, 等小黃的孩子離乳後,  如果這次幫忙順利抓頑皮鬼的人
還待在山上可以再幫忙抓小黃的話,  我們願意再來帶它下山結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