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續假期最累的不是 12公里的健走,  而是車程的來回奔波
週五晚上到台中,  週六上午參加健走,  週六傍晚又趕回來
回到家稍做休息,  又趕到新莊山盟去接頑皮鬼回家, 
然後又趕在寵物店休息前去接寄宿的席丹一起回家
週日上午 10點半出門送頑皮鬼回上巴陵,  來回車程花了 5 個小時
等於是跑了一趟台中一樣遠,  最累的是 Mix拔,  都是他開車
去上巴陵時,  我只是小睡一下,  大部分的時間陪他說說話
回程時,  一上車我就一路睡到家,  本想到大溪喝個下午茶
半路醒來看到大溪到了,  我跟  Mix拔說直接回家不要去吃點心了,  然後繼續睡
由此可見,   我的體力真的差太多了


接頑皮鬼回家住一晚,  它很乖,  醫生也說在醫院它都不亂叫
一看到我去叫它名字,  高興地直搖尾巴呢 !


一回到我家,  頑皮鬼一直把自己的姿態壓得很低,  不論哪隻狗靠近聞它
它就馬上趴下來甚至四腳朝天躺下來,  流浪過的狗就是比較上道


連喝水都躲在椅子下過來喝


也很喜歡躲在角落或椅子下


它一直朝我家放機車旁比較隱密的地方跑,  當時也沒想到它要嗯嗯
一直叫它過來,  它也很乖一叫它就回來,  最後忍不住找到廁所去大了兩處
嗯嗯時眾狗又跟著去廁所找它,  被干擾了,  又在客廳拖拖拉拉嗯了一些
後來發覺她的屁屁也沾滿了大便,  媽呀 ! 怎麼幫它清乾淨啊 !  我家狗從沒這樣
不洗又到處沾黏, 只好叫 Mix 拔把它抱高,   我戴上手套在門口用熱水幫它洗屁屁
還要擦地板,   真是累到沒話說


兒子要摸它,  它又四腳朝天躺下,  這時 Hego走過來,  它居然齜牙咧嘴低吼
阿是怎樣,  以為有靠山了嗎 ?  真是搞不清楚狀況喔 ! 哈哈


我自己很累了,  盡快打點好每隻狗子後,  先叫頑皮鬼進龍準備睡覺,  我蹲在籠子旁邊
席丹只是路過,  這姑娘又齜牙咧嘴低吼,  真是好玩咧 !  我故意再叫席丹過來試試看
它一樣齜牙咧嘴警告席丹,  比這個好玩的好戲還在後頭呢 !


第二天早上我帶席丹跟頑皮鬼一起出去散步,  看到席丹尿在路旁它才跟著尿
流浪狗就是流浪狗,  頑皮鬼看到路邊一包只是裝著紙杯的塑膠袋,  馬上叼起


早餐它先在籠子吃完,  才換我家的吃


我忙進忙出的,  沒特別注意 Emma,  發現老婆婆躲在廁所裡,  通常它到廁所裡面避難
都是因為幾隻公狗玩得很激烈,  Emma 可能怕被撞倒,  都會找個地方坐下獨自發呆
我猜想在我發現老夫人之前,  它已經被頑皮鬼下過馬威了,  才會躲到置物架子下的角落
因為平常它躲在廁所不會躲得這麼裡面的
這有點過份的頑皮鬼又跑進來,  低吼然後慢慢逼近 , Emma 頭轉向牆邊不敢正面向它
這頑皮鬼還不肯罷休呢 !  我又不能太明顯地介入狗事,  只好叫頑皮鬼過來,  暫時引開


後來又發現頑皮鬼又再逼近 Emma,  Emma 屁股面向著它, 頑皮鬼還是不放過它
不只這樣喔 !  我又發現它無時無刻不在找機會壓制 Emma,  Emma 已經走投無路了
在同一個空間,  連母狗都要明顯地卡位當老大,  流浪過的狗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我想如果它在我家待得夠久的話,  搞不好才 10點 5 公斤的它就是我家的大姊頭喔 !


四隻狗每天早上已經夠忙了,  再加入一隻可愛的流浪狗, 更是忙碌
10 點半才忙完可以上路帶頑皮鬼回家了,  在車上她看到外面的狗會對人家叫ㄟ


週日那天有夠冷,  可是假期還沒結束,  上下山的車子不少,  我們在下巴陵停車上廁所
因為席丹沒下台中,  為了補償它, 帶著他和 Emma一起出門,  事實上他們也沒玩到
下車讓它們尿尿一下又上車,  其他時間也都一直呆在車上,  本想在大溪下車喝下午茶
它們可以下車透透氣,  被愛睏的我硬是給取消了


山上更冷,  風又很大,  下車時還特地幫 Emma 再加件外衣呢 !  讓它看起來更有份量


終於將頑皮鬼送到家了,  一下車它趕緊四出聞聞久違的地盤


一聽到熟悉的聲音叫它的名字,  高興地趴在大門, 從此開啟她的幸福之門


一樣的可愛巴結撒嬌姿態


從事民宿業者要養它,  夏天這裡要結束,  他們會將它帶下山去,  聽說頑皮鬼原來有人養
後來主人再也沒裡它,  它才開始過著流浪的生活,  醫生說它很年輕不超過 2 歲
醫生沒特別看她的牙齒,  是我打電話在去問醫生時,  醫生才大概略估一下
餵它的人說頑皮鬼生過一胎,  這麼說來頂多一歲左右囉 !  好命碰到他們還有動保人士
頑皮鬼的命運從此來個大逆轉


後來小黃跑過來,  他們不讓已經洗過澡的頑皮鬼再去跟她混了,  門裡門外命運大不同
命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