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去年八月年度健康檢查血液某項指數異常
元氣陳醫師交代一個月後再去複檢
看狗子身體沒甚麼異樣, 
我這個做娘就給它一直拖到新年度才去複檢
連帶著另外兩隻狗的預防針也拖到今天一併解決


Mix上診療台不用說一定緊張萬分的
還好跟娘的感情不錯, 信得過我, 可以乖乖讓醫生檢查
體重依舊20公斤 (讚! 控制得當)
抽血結果, 偏低指數恢復正常了 (啵棒! 不必擔心了)
翻開被Hego咬傷以為已經沒事的左眼瞼請醫生看
沒想到眼瞼下方的裂傷還沒癒合說
但還不至於到要縫的地步
醫生發現右眼上方有點紅腫,可能是到野外被蟲叮
在診療台上我自己發現它的左前腳掌上方有一點點脫毛紅紅的
醫生開了藥膏可以抹腳也可以抹右眼上方紅腫的地方
又開了一瓶眼藥水, 兩眼可點, 藥水有消炎作用, 對裂傷也有些許幫助
一下子而已, 燒掉六百多元ㄋㄟ

聽過幾次有植晶片的狗掃不到晶片
Mix已經快九歲了, 晶片植那麼久了
每次到醫院前都想到去醫院時要請她們幫我掃掃看
可是每次都忘記這件事, 等回家後才想到
這次也一樣忘記, 怎麼這麼健忘 (年事已高記憶力衰退了??  唉!)


元氣的店貓老神在在的 (聽客人說會跟狗打架, 好猛喔!)
Mix在戶外看到貓, 通常都興奮+激動到快起肖
看到這麼沉穩的貓, 再加上在人家地盤, 
又再加上我不可以的叮嚀, 它對這隻店貓倒是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
不過有ㄧ度對貓翹臀有邀玩的動作, 又怕怕地縮起前腳


待在貓咪旁邊時間久了, Mix居然可以很自在地趴在貓咪旁邊了



說到貓, 另外一家獸醫院的店貓睡在販售的狗衣服上
衣服上都是它的毛, 衣服恐怕又自己穿了


這種貓天生一號的表情真好笑


連睡覺也皺成一團, 這麼好笑的臉, 怪不得有人願意花錢買它




下午輪到呆呆去醫院了
臭呆的身體越來越有肉了, 再繼續下去就沒腰身了
最近積極幫它減量飼料, 
今天上了診療台, 體重居然多了兩公斤, 14公斤多了
真的要積極減肥了, 再不減, 會變成水桶了
醫生看了它的牙齒說, 它大約三歲多
它以前流浪的時候常常被咬, 可能是這樣
打針都沒ㄍㄞ, 皮厚不怕痛
看呆呆一副傻大姐, 好像天不怕地不怕的
其實, 到醫院這樣陌生的地方(雖然以前常來住宿常來洗澡)
它還是表現得很不安, 靜不下來


還年輕, 身強體壯的, 血檢指數非常正常

  
第三趟帶Hego去
這個膽小鬼在醫院看到人或狗經過就會緊張地對人狗汪幾聲
以前來檢查來打針, 頂多就是在診療台上對醫生發出低吼
今天非常異常, 完全不讓醫生碰, 
低吼到最後大叫甚至轉身作勢要咬人
我也很怕不小心會咬到我, 我也快抓不住它
以前邊哄邊抱住它, 還可以順利完成
這次醫生根本無法替它抽血
只好叫醫生先打針, 抽血的事暫緩
打針比抽血順利多了

心想改天要老公一起來再跑一趟來抽血
心中也在掙扎, 是要再跑一趟, 還是再試試看
呆呆和Mix是女的陳醫生看診的
Hego是另一個女性鄭醫生看診的(元氣現在有好幾個醫生看診)
以前給院長男陳醫生看診時都沒那麼嚴重
想說拜託院長來試試看, 也許行得通
情況也沒那麼樂觀, 經過一番折騰, 才順利抽到血
在這個過程中, 看到Hego這麼抗拒, 我一度猶豫, 差點想放棄
心想一定要那麼堅持做完檢查嗎?
鄭醫生一度建議我把狗交給它們, 我不要在旁邊也許會順利一點
或許吧! 但我不想這麼做, 我怕它心中的陰影會更大
明年要洗牙, 到時麻醉時順便健檢, 就可以輕鬆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