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詐騙電話不是什麼新鮮事兒,
最常接到的是地方法院語音告知未出庭相關事宜 或是
中華電信通知電話費沒繳即將停話的通知

早期綁架詐騙電話流行電話那頭傳來呼天搶地哀嚎拔拔快來救人
今天我們第一通接到是學校訓導處打來說
兒子第幾節英文課沒上, 跟了幾個同學溜出學校
我在旁邊聽到還搞不清楚狀況, 嘴巴滴咕說兒子膽子怎麼這麼大敢翹課
大白天敢趕翹課出校門, 可是想一想不對啊!
孩子再怎麼膽大, 目前應該只敢做一些偷偷摸摸不容易立即被我們發現
而且是不太嚴重的小毛病才對ㄟ, 翹課是很明目張膽的行為
在我的認知上他不至於一下就囂張到這樣的地步吧!

拔拔掛完電話沒多久, 我忙著找學校的電話
還來不及打電話到學校求證, 就換我接到另一通歹徒綁架的電話
一開始說我兒子在他們手上, 又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江湖話
看我有聽沒有懂還沒反應, 接著跟我說白著講就是要跑路費啦!
對方說話的語音就是那種讓我很想巴他幾下的聲音
我跟他要電話號碼, 他反問我這個節骨眼要電話幹嘛,
要電話好跟你們連絡啊! 這麼明顯的詐騙電話還說得落落長
不等對方再說下去我就把電話掛了

接下來為求確定和安心, 我馬上打電話找導師
接電話的就是導師本人, 老師說我兒子好端端地正坐在教室裡上課呢!
之後再也沒接到被我掛斷電話的詐騙歹徒的電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