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除夕,  婆家傳統的習俗,  都是在中餐前準備豐盛的菜餚,  全家一起拜祖先
吃過中餐後,  就沒有特別的事要忙,  除夕當天天氣悶得很,  下午又跑去歐一熹吃冰淇淋
我和大兒子還有小朋友點了綜合拼盤,  光是看到這麼可口的冰淇淋,  暑意已經消一半了
共有六種口味--巧克力. 抹茶. 優果. 椰子. 芝麻. 咖啡,  我個人覺得除了芝麻不是那麼喜歡的口味外
其他五種通通好吃極了,  這樣的拼盤300元,  價格合理, 我們三個人吃,  份量稍嫌多了
兒子說五個人來吃都夠吃呢 !  為了不暴殄天物,  我拼命地吃,  吃冰淇淋吃到很脹,  有趣吧 !


除夕下午冰淇淋店還營業到六點,  員工早下班了,  老闆和老闆娘自己當起服務生來
雖是除夕, 陸陸續續還是有不少客人上門吃冰淇淋
我們帶著三隻狗座戶外區,  送上我們點的冰淇淋的同時,  老闆娘順便送來狗子的冰淇淋


我都還來不及反應,  她就放在地上給狗子吃了,  第一次吃牛奶冰淇淋,  三隻都愛吃極了
尤其是大摳呆米克施,  一下就舔光光了,  Hego吃了一半就不吃,  可能是吃不慣冰品吧 !
怕 Emma的鬍子沾滿甜甜黏黏的冰淇淋,  再加上年紀大了,  我只給它吃幾口


剩下就拿給米克施吃了 ,  Hego 吃剩的也是大摳呆幫忙吃完
米克施從來沒吃到這麼爽吧 !


吃完冰淇淋,  順便帶它們到公園走走


平常車水馬龍的台北市,  一到農曆年就變得異常冷清


平常人潮洶湧的捷運站出口,  這時也只有小貓兩三隻


除夕夜的麥當勞,  還是有人來吃漢堡呢 !  我很好奇什麼人會在這種團員夜來這種地方吃漢堡


本來預計有四隻狗可以一起過新年的,  現在只剩三隻,  除夕夜在婆家過夜
還好 Mix & Hego平常就做好籠內訓練,  一進婆家就進籠子休息,  不吵不鬧,  頗得婆婆的讚許
只有 Emma, 第一次跟我們過年,  第一次在婆家過夜,  還不太習慣,  有時還會叫幾聲
還好她的聲音不算太大,  倒也不太礙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