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帶著三隻狗出外過夜,  真的是大工程一件,  要帶著三個運輸籠還有它們的伙食 + 零食
還要記得帶 Emma每天必服心臟病及過敏的藥粉 + 眼藥水 (藥絕對要記得帶,  尤其是放這種長年假
醫院不開門, 沒帶的話後果就很難收拾), 再加上一家四口的行李,  今年又多出施家另一個小朋友
整個車廂塞得滿滿的,  出門在外,  不比在家自由,  進門就得馬上進籠子休息,  要不就要繫上牽繩,
不能隨便走動,  多虧 Mix 和Hego平日籠內訓練作得好,  出門在外它們都很認份地乖乖呆在籠子裡
只是會心疼它們得長時間呆在籠子裡,  出籠也無法自由活動,  所以早晚要出門大小便時
盡可能帶它們多走一些路散散心


問過台中的漂漂媽哪裡可以帶狗去跑跳兼吃中餐, 於是昨天中午帶著狗子和家人到日祥生機園地去


一到日祥,  哇塞 !  生意真的很好,  還好早上打電話詢問時先訂位了,  室內室外用餐區滿滿都是人
尤其有好多小朋友


雖然有一片狗子可以跑跳乾淨的草地,  看到這麼多人我心中早有定見,  米克施你們甭想自由活動了
只能乖乖被綁在餐桌下面看熱鬧了


我們七個人點了七種不同的主餐,  價位大概是300-480元之間,  每種主餐來了,  我們都分著大家一起吃
以我個人的口感而言,  他們的主餐的品質中等,  但是每種分著吃,  吃得不多,  反而覺得每道主菜都很不錯吃
如果光是以主餐來評定價格是比較貴一點,  重點是,  它們有生機沙拉吧,  非常合我個人清淡的飲食習慣
尤其是過年期間大魚大肉吃多了,  能夠吃到這樣健康的餐讓人很開心,  不只是我,  我的家人也喜歡這樣的餐點形式,  尤其看到媽媽也吃得很開心,  我就覺得大老遠跑來吃這頓飯非常值得


我們吃得很開心,  卻苦了米克施和 Hego, Emma可以上椅子還無妨,  我們的餐區在室外日照強烈之處, 
雖有遮陽傘, 對狗子來說還是熱了一點


但是現場客人實在太多,  尤其有很多到處跑跳玩耍沒有大人陪著的小朋友, 因此把他們的牽繩綁得短短的
短到它門只能趴下來的長度,   也盡量用椅子和我們的身體擋著不讓路過我們這桌的人干擾到狗子
這樣也可以避免我們的狗子驚嚇到怕狗的小朋友


天氣太好了,  狗子熱到不停地哈氣,  沒帶水碗,  只好用店家的碗盛水給它們喝, 很怕餐廳的人會抗議呢 !


米克施喝了不少水,  為了這兩隻膽小怕生的狗子,   我和米克施爸都不敢同時離開餐桌,  一定要有一人留守
為的是怕其他家人無法應付狗狗突如其來的狀況,  只要有人走過,  我都趕緊拿零食引開狗狗的注意力


吃飽了,   我才輪流帶著狗逛逛園區


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休閒場所


有個小水池


也有小溝渠


這隻只有三條腿的店狗,  是個親善大使


我很怕 Hego會對他兇,  遠遠看到店狗,  嘴巴不停地說著好乖,  還好西線無戰事


只是它們另外兩隻黃金,  不但沒自由,  環境也是不怎麼好


很 easy地結束這頓中餐,  臨走前,  我離開去上個廁所,  才進去沒一分鐘
我家的小朋友就跑來在廁所門外叫說 : 阿母(伯母)你好了沒 ? 快一點啦 ! Mix嚇到一個小朋友了
聽小朋友這麼說,  我趕緊衝出來看看發生什麼事了,  遠遠看到一個人不知對米克施拔說什麼
後來我才知道,  那個人對米克施拔說 :* 如果狗狗咬傷人家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
米克施拔要我先帶著狗跟家人到外面等,  米克施爸到離我們餐桌幾公尺外之遠的另一餐桌的人道歉
聽家人的轉述,  我才知道,  原來有個約 3歲的小朋友從 Mix拔的背後走過來,  嘴巴還說*狗狗*
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小孩沒有家人的陪伴,  自己在園區亂逛, 逛到我們這桌來,  悄悄來到米克施拔背後
米克施拔一時也沒察覺到危險就在他的背後,  等到膽小又怕小孩的 Mix*汪*了一聲, 事件就發生了
小朋友被米克施突然的叫聲嚇到摔倒在地上哇哇大哭爬在地上


小朋友的手肘有一點擦傷沒什麼大礙,  只是被嚇到放聲大哭不停,  他們的家人非常心疼
不斷地責怪我們的狗怎麼不看好,  還說狗是有野性的,  我當然知道狗有野性, 
更是知道我家的狗膽小怕人,  因此我才把他們的繩子綁得非常的短,  非常謹慎地看緊它們
生怕一有閃失驚嚇甚至傷害到人家,  從頭到尾,  我一直戰戰兢兢地顧著我家的狗
都是叫妹妹進去室內餐區幫我拿沙拉吧我愛吃的菜,  等到吃得差不多了,  我請米克施拔務必看好狗
我才敢離開餐桌進去參觀室內用餐區和沙啦吧,  順便拍照


這裡也有賣一些有機農產品,  本來想買的,  出了一點事,  害我忘了買

Mix 拔比我更細心更謹慎的人,  他常常會千交代萬交代要看好狗,  以免生是非
他認為可以預防的事一定不要因為小疏失而生遺憾,  這頓飯從頭到尾都沒出什麼差錯
誰知道我才離開不到一分鐘,  就發生這樣的事,  現在小孩子都是非常寶貝的
狗在台灣的地位還是很低微的,  發生這樣的事,  不管我們怎麼有理,  牽涉到狗
就好像大卡車撞倒小車,  怎麼說都是大卡車的不對,  因此,  我們也被對方責怪一番
大過年的,  Mix 拔也不想多事,  一直跟對方賠不是, 還在店家留下電話表示誠意
願意承擔一切責任,  如果有任何需要上醫院牽涉賠償事宜,  我們都會解決的


好吃的熟食區

這種事米克施拔比較沈得住氣,  好好跟人家談,  可是我覺得很嘔,  我家狗可是拴在桌子底下
又沒去惹人家,  人多我也一刻都沒鬆開牽繩,  我覺得狗跟小孩一樣,  在外大人要盡責地注意它們的一舉一動
我家狗即使在可以放開跑跳的的地方,  我們也都是亦步亦趨跟在後頭, 這裡有池塘有水溝
小小孩也應該有大人跟著才比較安全,  很多其他的小孩也從我們餐桌來來回經過, 
只要有企圖或是企圖不明的小孩靠近,  我都會要它們離遠一點,  只是這個被驚嚇的小朋友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冒出來,  大兒子說他發現時要阻止都來不及了,  慶幸的是,  我們有把狗狗綁緊
要不如果真的咬傷人家的心肝寶貝,  我看這個年我們是吃不了兜著走呢 !

更嘔的是,  在我們附近一桌不相干的人中的一個老外,  用英文對 Mix拔說 :* 你們再不離開, 
我會殺掉你們的狗的* !?  真的是
%?!?@&$,  不要以為老外都是仁慈的,  愛狗的,  明是非的
死老外,  你是瞎了眼嗎 ?

讓我比較欣慰的是,  我走出店門口,  一個服務生對我說,  *我看你們有把狗顧好*, 
至少這裡的服務生有看到我們的用心,  開車離開日祥不久,  店裡的人有打電話來說沒事了
雖然有這樣不愉快的事發生,  我還是很高興這頓飯讓媽媽吃得很開心,   這個比較重要
這件事,  提醒我們,  雖然我們已經很用心很小心在照顧狗狗, 還是有些突如其來難以預防的狀況


在車上單純無辜又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 Mix睡得這麼安穩
發生這樣的事,  養狗和沒養狗的人的想法肯定無法一致的
那個無辜的小朋友被這樣一嚇,  當晚肯定會做惡夢的,  以後看到狗一定哇哇叫的
很抱歉大人的疏忽造成他一輩子的陰影,  希望我們和他的大人都能記取這次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