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施的運輸籠怎麼不見了 ?
因為前一晚 ㄘㄨㄚˋ尿了,  把籠子尿濕了,  拿去洗了,  只好席地而睡了
前一晚睡前叫兒子帶 Mix出去尿最後一次,  兒子回來後有回報說沒尿
通常睡前沒尿的話,  睡覺的時候我就不綁它,  客廳的門會打開讓它想尿時可以到門口去尿
也會留盞燈


過年期間鞭炮聲不斷,  讓膽小的 Mix坐立難安,  於是這段期間都是把它關進籠子睡覺
不必蓋布,  這樣即使鞭炮聲再多再大聲,  它都不會有所反應
只是那晚我忘了他沒尿尿的事,  睡覺時把籠門給鎖上了,  他尿急了,  只好尿在籠子裡
在籠子裡尿,  這位先生還是抬腳給我尿,  現在赫根的還好清洗,  以前的折疊籠就很麻煩
折疊籠縫隙多不但不好清洗,  洗完還要用電風扇吹乾


米克施一直以來都習慣在外尿尿,  每遇到雨天就會憋尿,  憋到不行了才會到門口尿
過年後也下了幾天的雨,  一大早沒帶它出去尿,  他有時可以憋到下午才尿
看它那發黃的尿就知道憋很久了,  雖然他在室內一樣要抬腳才會尿
它每次都非常精準地喬到同樣的點尿,  抬腳碰壁尿,  不會噴得地板到處都是尿漬
又是在出水口,  所以它的尿最是好清洗掉的

Hego 從小就訓練它在室內尿尿,  所以雨天不出門對他來說是無妨的
只是它在室內都是四隻腳站著,  稍稍屈膝尿,  又都尿很大一泡,  因此濺地的範圍很廣
有時明明已經帶它出去尿過了, 它都不一次尿乾淨,  有時進門後他又會在尿一次
只好常在尿尿的地方先鋪上報紙以防萬一


Emma也是室內室外都可以尿尿的,  有時怕踩到尿,  它還會抬起它的一隻後腳呢 !
天氣太冷或是雨天,  一出籠,  我就帶它到門口,  姥姥就知道要在室內尿尿
它會喬一喬它的姿勢,  很快就會尿了


席丹發生意外前一個多月,  我才訓練它在室內尿尿,  一開始它還不知到我要它做什麼
第一天一早一出籠就帶它到門口準備尿尿,  我拿張椅子坐在旁邊等它尿,  等了兩個小時
我都看完一本書了,  它還沒尿


席丹自己也等到快睡著了, 只好讓它再回籠子,  當然那天它尿在籠子裡了


第一天它一直沒搞清楚我要做什麼,  第二天一早,  不再陪在身邊,  我在裡面偷看它尿了沒
一瞥到它尿了那一刻趕快按下響片,  再大力地讚美它,  尿完趕緊奉上美食
很快地席丹就知道我把它綁在那兒就是要它尿尿,  幾次後就很順利了
它若不尿我就跟它ㄠ,  不放開它,  即使尿不急,  它也知道不擠出幾滴尿來,  我是不會放開它的
所以說訓練席丹的室內尿尿算是非常順利的

即使一隻狗兒的大小便已經訓練到它可以定點解決或是一定要倒室外才解決的
並不表示他就永遠不會凸槌的,  偶而的失常算是正常的,  不能因為怕麻煩而苛責一隻狗兒偶而的失常
像 Mix還住折疊籠的日子,  也曾經有斷時間不知為何時常尿在籠子裡,  我常洗籠子洗到快抓狂
尤其在籠子裡又抬腳尿, 尿又特別多,  尿就這樣噴出籠外,  噴到旁邊的藤椅.地上到處是尿
也只能咬著牙很辛苦地清理這些尿,  不過惡夢很快就過去了,  沒多久他又恢復正常了

Hego 雖然很會憋尿,  也有忍不住尿在籠子裡的,  還好他不會抬腳尿,  還會找靠籠子前方尿
因此很好清理


Emma老人家也會偶而尿在籠子裡,  只是冬天有睡墊,  有時睡墊的一頭都尿濕, 
因此不只清底盤還要換睡墊,  不過尿尿算是小事一樁,  總比起它們生病照顧起來還算輕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