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舊式的抽油煙機,  除了平常烹調完畢必須擦拭外, 
每年至少要有一次請專門清洗的人來載回去大清理
現在新式的抽油煙機,  濾網髒了 ,  買個新的更換就可以了
在這之前, 我還不知道市面上有販售一種放在除油槽裡的免洗杯
儲油槽的油垢非常難清洗掉, 要先倒魔術靈下去浸泡,  
刷了半天還不見得乾淨呢 !  有了這個免洗杯, 只要一段時間更換新的,  
不必大費周章用魔術靈清洗原來的儲油槽


這個免洗杯也是誤打誤撞買到的
我原本要米克施爸幫我買更換濾網,  結果他買錯了
我出門買水果時順便繞去買濾網,  又讓我看到連裝置濾網那個鐵架子也有在賣
以往也是噴了不少魔術靈,  再刷上老半天才能勉強清洗掉上面的油垢
一個架子才 40元,  我清洗用掉的魔術靈和我的時間體力都不只 40元呢 !
看來以後偶而應該抽空到賣場走走,  就可以有新發現
才可以當個輕鬆一點的老媽子, 不過我還是有個疑問
抽油煙機本身的風扇, 也一樣要請專人才能清洗吧 !
只是我取得方便省事的同時,  我想到的是,  以環保的觀念為出發點
我不知道到底哪種方式是對地球的破壞力最小


還有這種高科技泡棉也是廚房的好幫手,  可以讓你少用好多清潔劑
油膩的碗盤以熱水用這個泡棉來洗, 就可以洗得非常乾淨, 
記得一定要用熱水才能洗乾淨喔 !  真的不需要用洗碗精,  
一般的杯子,  不管是什麼材質,  通通不需要清潔劑一樣洗得乾乾淨淨的
用這個泡棉擦拭瓦斯爐面.  流裡台, 一樣清潔溜溜, 
塑膠桌巾一樣適用,  沒用過的人不妨買來試用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