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外面雖然出了太陽, 室內還是很冷的, 姥姥睡覺時間相對的就很長
睡飽了或是口渴或是肚子餓了, 它就會汪汪叫, 有時睡得太久
安靜太久了不吵, 我反而會擔心是不是出了狀況了

醫生也說天太冷時, 老狗跟老人一樣都容易出狀況
我若必須讓姥姥去醫生那裡住宿的話, 陳醫師說他的壓力都好大喔!


每次睡醒後, 我都會帶它喝水, 喝水時屁股下方還要墊一塊尿布墊
因為有時會不停地滴尿, 它的集尿功能比較差了,
若可以一次擠出一泡尿來的話,  就可以有段時間保持乾爽,
每次都要試用不同的擠尿方式,  想辦法盡量多擠一些尿出來,
這樣睡覺時它就不會一直滴尿,
尿布濕了姥姥也不會移動它的身子到比較乾爽的位置
每天早上睡醒後, 幾乎每天會濕了半身, 連衣服也都會濕
所以一大早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幫姥姥洗半身澡


以前天冷時米克施的籠子裏都會墊一塊墊子, 可是Hego都會去啃它的墊子
只好將墊子收掉, 最近太冷了,  有次米克施以為我要到隔壁房去
它一直等在門旁, 等太久了, 最後就直接睡在一塊腳踏布上等了, 
我想天冷地板更冷吧!


天冷沒事就啃大骨


認真地啃用力地啃,  骨頭還會在地上滑過來滑過去


太近了,  很怕它們因此而起衝突


這兩根骨頭不是我們大人故意立起來拍照的,  這是狗子自己將骨頭立起來啃
啃著啃著也不知道它們甚麼時候不啃了,  直接將骨頭這樣留在原地而形成這樣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