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 Cetaphil舒特膚的臉部清潔霜 & (左) 保濕乳液
這是恩主公醫院皮膚科漂亮的女醫生建議使用無香料的保養品
保濕乳液是我一年四季必備的基礎保養品,  除了可當身體的護膚乳液
連臉部都可以用,  無添加任何香料,  特別適合敏感肌膚
我的皮膚是屬偏乾又敏感的,  曾經因為天冷腳踝裂傷
自從使用舒特膚乳液後再也沒這樣的情形發生了

清潔霜洗過臉後不會有繃緊的感覺,  用了舒特膚的臉部清潔霜後
我再也沒買過其他牌子的來用了
舒特膚在網拍上的價格不太一致,  大約500-550元左右
不過比跟醫院皮膚科買要便宜許多了


親戚幫我從紐西蘭帶回來的舒特膚乳液,  比網拍上的容量多一些, 包裝不太一樣
價格更是便宜, 很多保養品台灣買的價格總是比國外貴許多


這是妹妹介紹幫我買的美國製羊奶乳液, 一樣無香料,  也不會有羊騷味
容量比舒特膚多一倍, 價格反而便宜許多 (約400多元, 妹妹送的, 實際價格不清楚)
用起來一樣很清爽, 一樣全身可使用,  目前我只是洗過澡後擦身體用


臉部的保養品我還會用去年在布拉格買的波丹尼保養品


照英文字看來應是眼霜,  不過比一般眼霜的量來得多,  又很清爽, 在布拉格買又不貴
因此我把它當成眼霜和面霜來使用,  還滿耐用的


年紀大了需要緊膚油來安慰自己,  冬天可以用油一點的保養品
天氣如果漸漸熱,  我大概擦不住這樣油的保養品了
我一向不喜歡油膩的保養品,  也因此一直在找不會太油膩的防曬乳


防曬乳 (右) 屈臣氏買的   (左) 維也納買的
防曬乳通常都很油膩(我個人的感覺),  早年我一直無法忍受這樣的油膩感
大熱天都會覺得臉被防曬乳封得密不透風, 
天氣已經夠熱了還要忍受防曬乳密不透風的折磨
我以前不喜歡擦防曬乳, 即使頂著大太陽也不撐傘, 連乳液都沒擦
素著一張臉讓太陽曬,  近幾年因為上了年紀的皮膚才乖乖擦防曬乳
我還是沒放棄找清爽一點的係數可以高一點的防曬乳


我的梳妝台上沒有一樣有顏色的化妝品,  除了面霜外,  頂多多個面膜如此而已
冬天我喜歡用敷在臉上乾了之後可以撕下來的面膜, 
天氣太冷了我實在受不了紙面膜帶來的低溫折磨 ,
過年前逛 BODY SHOP時,  買了一瓶可以停留在臉上許久也沒關係的濕面膜
它不會乾掉,  就是不會乾, 臉會涼颼颼的,  在冬天也不太適合用 
右邊那一小瓶是香水, 玫瑰味的, 我很喜歡這樣的天然味道, 聞起來就像玫瑰精油
不過,  香水總是想到才會用的

我的保養品都是很平價的而且不花俏, 不是出國時順便買
要不國內就是在屈臣氏或是康是美這類的藥妝店買的
我沒有花過幾千元買一罐保養品的, 我的皮膚也沒因此而變得很糟糕
每次看到百貨公司週年慶,  一堆排隊搶購名牌高檔保養品或是化妝品的女性  
每年每家百貨公司都有這樣的盛況,  我在想這些人的保養品或是化妝品
它們的消耗量怎麼這麼大,  難道她們都是吃這些保養品來保養肌膚的嗎?
要不怎麼每年每次都需要排隊搶購這麼多保養品或是化妝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