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三個星期的時間,  短腿西已經被我養到5.6公斤了, 足足增胖1.5公斤了
怪不得住宿一天不見, 去接它時覺得它的身體長大不少了, 就是沒長高啦! 呵呵
西西昨天已經跟著新主人蘇家姊妹回去過新生活了,
平常很少開車, 為了接西西, 蘇家姐妹冒著大雨找了好久的路才來到米克施家
很感激蘇家願意給西西一個安定的幸福


一開始將西莉姊妹花送養訊息PO出後, 幾乎每一通詢問的人都是看中莉亞
甚至在莉亞送出後, 原本看中莉亞的人都感到很失望, 而且沒意願試試看西西
我想這就是緣分, 該來的時候總會來, 因此, 在西西的有緣人還沒出現前
我還是繼續照原來哪個階段該為幼犬做什麼生活上的訓練
該更新的送養訊息按時上網登錄, 老天爺沒讓我們等太久
幸運的西西很快地等到它的新主人了



莉亞送出之後, 我開始著手幫西西進一步做各種社會化練習
除了每天到學校邊的小公園外, 我還打算早上若時間天氣許可的話
我一定要帶它到 7-11前吃早餐, 一開始我不貪心, 我只讓它吃完飯就馬上離開


下階梯一樣要零食引導,  小小一個階梯對大人來說算什麼, 但是對小孩小狗來說
一小步就是它一生中的一大步, 人類如果能夠蹲下來以小狗小孩的眼界看世界
我們就可以知道, 這個世界上每樣東西, 例如車子, 吸塵器...或是不同的每個人
對一個身高比我們矮很多的動物來說, 都是龐然怪物, 小孩聽得懂大人對他說的話
可是一隻狗, 它聽不懂人類的語言符號, 它只會猜讀人類的肢體語言




有一天當西西放風時,  我剛拿出吸塵器要準備清地板, 誰知一打開電源
只見西西聽到轟隆的巨響就拔腿往門口跑去, 那天我就沒用吸塵器, 也沒收起來
我只拿些零食引它走近吸塵器, 或是拿零食擺在吸塵器上方要它自己過來吃
下一餐吃飯時, 我把整餐的飼料灑在吸塵器四周給它撿著吃, 之後若有機會
就在吸塵器旁吃飯, 慢慢的吃飯當中會突然打開吸塵器電源一下馬上再關掉
這同時會加個意外好料在碗裏, 雖然一聽到電源打開的聲音西西會抖一下身體
而且還有想逃的意圖,  只要一瞬間馬上關掉電源, 西西還是可以繼續吃它的飯
就在一開一關之間, 一頓飯下來, 它也聽了好幾次吸塵器打開的聲音


給幼犬做各種社會化練習期間的分寸拿捏很重要,  在公園幾次碰到的小女生都很合作
要小妹妹不要太靠近, 她們會主動蹲得遠遠的, 是由我掌控西西靠近她們的距離
因此不會給西西過大的壓迫感刺激,  可是有天在公園碰到太好奇的小男生
連我要拍照都要把頭伸到鏡頭前, 西西受到的壓迫感就太大了




連跟其他狗狗的互動也是很重要的, 那天放開西西, 它一看到有臘腸就直直往那跑去
誰知碰到一隻很少出門social的瘋臘腸, 瞬間把西西嚇到魂不附體
一臉慌張想逃一方面又一時找不到我, 其實我就在它身旁, 只是它嚇到失神搞不清東南西北了


過了好一段時間, 西西才願意再接近被綁在樹下的臘腸


在西莉之前已經太久沒接觸幼犬了, 開始訓練西西時, 才忽然發現太多需要訓練的地方
西西一天出籠五次, 一天當中我就必須另外騰出最少五到六個小時顧它
每次出籠, 吃喝拉灑玩之外, 還要找時間做些很重要的社會化訓練
當然囉! 你如果不重視這些訓練, 也不在乎沒有這些訓練會帶給你困擾的話
那是OK的, 還有如果你用個圍片的話, 它就不會到處搞破壞
如果想養幼犬的話, 就要有心理準備, 期初一定要付出許多時間和精力的,
以長遠的好處來說, 這些付出都是値得的




路跑前一晚送西西去元氣, 突然想到還沒給它在車水馬龍的路邊吃飯
趁機就在元氣門外的路邊給它吃一頓飯, 為了帶它去楊梅關西怕它會吐
只有早餐吃少少的, 到了晚上已經很餓了, 
這時愛吃的西西在路邊一樣可以很專心地吃飯




健康活潑的幼犬精力充沛, 莉亞到台中有黑皮葛葛作陪, 相信媽媽會比較輕鬆
而且莉亞也常常有機會跟著葛葛姐姐出門玩樂
西西沒有同類兄弟姊妹消耗體力, 相對的, 西西媽媽會比較辛苦一點
幸福的西西找到有心的媽媽願意學習以往沒接觸過的待犬之道 
非常感激這段時間大家對西西和莉亞的關心, 還有幫忙推銷兩隻短腿
更感恩兩個愛心家庭願意許西西和莉亞一個永遠幸福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