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有一點年紀的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
曾被不會立即要人命的筋骨酸或痛長時間困擾著,這半年多來,
我的肩頸和雙手臂莫名其妙地酸痛,不能自如地使力,即使我的運動量不小
為了這些酸痛也去按摩,運動和按摩只是暫時舒緩我的不適,
到了第二天那些不舒服的感覺隨著時間又慢慢上身了,以前只要很累
或是肩頸酸痛,我只要增加運動量就可以有效地揮掉這些惱人的小毛病
現在連運動都不管用了,我雖然一直小忙,但不應該因此而太累
可是每個一摸到我的肩頸的按摩師都會說你很忙很累喔!
只有天知道我在窮忙些什麼,我根本不該有這樣疲憊的身體
我自已也很訝異每個按摩師都說我有一個疲憊到不行的身體
難不成我已經快速老化到這般田地而不自知,真的很慘ㄟ
前一陣子脖子還像落枕般頭不能轉動自如,也拖了有一段時間了

我沒有去看西醫是因為我知道
西醫的制式療法都是給你吃些抗生素和止痛劑,
嚴重的甚至會直接打含類固醇的針劑,這些都可以馬上讓人脫離痛苦
但這是治標不治本的療法,也許去一次可以好久不再痛了
也許隔好久才需要再去打上一針,不能認同這樣的治療方式
我的筋骨酸痛就這樣一直要死不活的拖在那

老公的雙手臂比我更嚴重,可是他是有可以理解的原因造成的
不像我找不到可以理解的因素,老公的手是因為撞到有受傷
去西醫治療打針吃葯,因為工作很累無法好好休息,就這樣一直無法斷根
我都說我這個不知在忙什麼的人狀況也沒有比他好到哪

上周找到一家新的指壓店,經驗豐富的按摩師又說我一定工作很忙很累
每次被這樣說我都有點心虛,我哪有很忙,我又沒有做啥粗重的工作
他又說我的頸椎骨頭有異樣,他介紹我們不妨可以到清山國術舘去整骨,
他親自去體驗過,他才敢介紹給我們,他還說會很痛的,
如果無法忍耐去一次就不要再去了,為了莫名上身的酸痛一定要去試試

上周六上午回台北先到國術舘去拿號碼牌,拿到15,16號
師父說大約下午三點會輪到我們,三點再來就可以了,
下午三點去等了一個小時才真的輪到我們,我先給師父喬
這真的是一個恐怖又讓人緊張萬分的經歷,坐上診療椅被喬之前
對整骨有一點概忩的我已經皮皮挫了,早聽說很恐怖很痛的
前一陣子不是有整骨整到頭部以下都癱瘓的新聞嗎?
所以若沒有人介紹我是不敢冒然給人家整骨的,我也怕啊!

師父一直叫我放輕鬆,我也知道要放輕鬆,
可是坐在身材十分魁梧的師父面前實在輕鬆不起來,
師父手一邊摸著我的骨頭一邊解釋為什麼會酸痛的原因
叫我放鬆的同時冷不防卡答一下伴隨著我的慘叫聲,他已經在治療我的手了

真的 好痛 好痛 好痛 好恐怖好恐怖喔!那種恐怖那種痛可以說
好像是把我的手打斷再重新接起來般,這還不是最恐怖的,恐怖的還在後頭
捏到筋骨有問題的地方都非常的痛,光是雙手已經讓我腳底直冒汗了
我只是慘叫我還沒哭咧!師父的父親治療一個太太時,可能她的情況比較嚴重
我就聽到那個太太一直哭一直說好痛好痛我不要啦,然後他老公就安慰她
再一下再一下就好了,其實都好幾下了也還沒好

換肩頸部位時更恐怖的招式來了,肩頸該按該推該搥該拉通通很痛
師父一隻手肘固定我的頭頸另一隻手掌抓著我的下巴慢慢轉動我的頭
到了一定角度時突然用力扭動我的頭,慘叫一聲,
我當時那種恐怖的感覺是好像我的頭已經跟脖子分家了,在我驚魂未定時
我的頭又朝另一個方向再來一次頭頸分家的驚悚戲碼,
除了用慘叫聲來舒解恐怖的壓力外,好像上了賊船般只能任人擺佈了
不過兩次恐怖的扭轉頭之後,我的頸部馬上可以左右轉動自如了
只剩下往後仰的部份還需要加強


我的手腕早在撿到短腿西莉前就已經開始痛了,加上兩隻手肘也痛了好久
每次拖地都好像肢障般地使勁才能擠乾拖把上的水,師父喬過之後
手腕馬上不痛了,也可以使力了,但必需敷上草葯膏消炎,也要固定
所以包起來就好像很嚴重的樣子,兩隻手肘的部位就貼草葯貼布


老公的兩隻手肘都要敷上草葯膏,他的病情比較嚴重
除了和我的治療方式雷同外,他還外加其他比我更痛的治療方式
再怎麼神勇的大男人也被這樣的治療方式電到唉唉叫的,
在傅統醫術無法根治的筋骨方面的問題,這樣的另類療法提供了另一種選擇
但不是一次治療就OK了,視狀況回診


清 山 國 術 舘  10:00AM - 1 0:0 0 PM
週五,週日公休                                        02-2594-9687
台 北 市 大 龍 街 94 琥
(附近有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