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開車路過林長壽圖書館就會看到旁邊巷子口城市小築的小招牌,
我猜想這只是一間小咖啡館, 直到有天老公到圖書館去探兒子的班
因為兒子都說他去那裡當義工, 老子就想說要關心一下去了解實際狀況一下
老公從圖書館樓上往下望, 望見城市小築, 沒想到鶯歌小鎮有這麼美的餐廳
回家就跟我說找一天去城市小築吃吃看


城市小築說是融合南亞和地中海風情的建築(DM上好像是這樣說的)
我說過類似這樣的餐聽建築見多了, 感覺上外觀都很雷同, 外牆都喜歡漆成白色的


餐廳內部空間很大, 兩層樓的建築, 一樓是用餐區


一樓各個角落


二樓, 特別規劃為藝文區, 提供給藝術家一個不錯的展覽空間


二樓牆上的展品


從二樓看一樓鋼琴演奏區, 很美很有氣氛吧! 假日夜間有現場演出, 藍色的部份是水池


這裡的店狗哈士奇毛毛, 餐廳不能攜帶寵物入內, 連店狗也不例外


帶狗的人可以坐戶外餐區


猜得出來這是哪裡嗎? 廁所啦! 連廁所都很有藝術氣息, 女生廁所很美
連廁所門把都很漂亮, 在硬體擺設上看得出店家的用心, 可惜我沒拍廁所內部


餐前湯還算可口, 老公說不知道續杯要不要錢? 我想大鍋湯, 只要你敢再要
我想店家應該不會小氣才對, 不過我們沒再要就是了


至於主餐, (左)看到Menu上有無骨牛小排, 我滿心期待這道主餐
but, 等餐送上來咬了第一口讓我大失所望, 牛排煎得太老, 而且腥味很重
(右)老公點的咖哩雞排, 肉質很嫩, 比我的牛小排好吃多了


(左)飯後甜點, 老公說蛋糕很好吃
(右)飯後固定飲品咖啡&紅茶類, 我不喝咖啡和茶, 另外加價點了一壺熱桔茶
這壺熱桔茶澀到不行, 澀到什麼地步你知道嗎? 喝下一口桔茶後
我覺得我整個嘴巴的黏膜好像被洗掉一層般, 過了好久我的黏膜才又恢復
想說把桔茶倒出一杯來, 再要服務生拿回去加一些熱水淡化一下看會不會好一些
結果還是沒有用, 依然澀到不行, 那天在微風地中海老公說城市小築應該來跟微風學學水果茶


這裡的餐, 依我個人嚐到的部份, 我覺得比桃園微風地中海的要遜色許多
其他沒吃過的餐點我就不知道口感如何了, 來鶯歌玩, 如果你想到有氣氛的餐廳坐坐
城市小築會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城市小築
北縣鶯歌鎮中山路166巷6號
02-2677-5560
營業時間11: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