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MoMo, 下午我才帶去結紮的一隻年輕母狗

基本資料

名字:  MoMo

性別:  少女

年齡:  約八個月, 最近剛發情

體重:  12公斤 (瘦, 依此體型標準重量應該15公斤的中型犬)

個性: 非常親人

醫療:  已經結紮, 下週會打預防針, 除蟲, 點蚤不到及吃心絲蟲預防藥 
   


MoMo在社區附近已經流浪大概有兩星期之久了, 剛開始她出現的區域讓我很難去餵養她
因為那附近有一些住戶非常排斥狗, 常會報請捕狗隊來抓狗, 為了不害到MoMo, 
我只好暫時隱忍我的一股想幫助她的衝動, 一時也想不出有什麼辦法, 只有等等看,
我只能當成TNR的case來處理, 它是一隻母狗, 當務之急我只能這樣幫她囉!


我無法把她帶回家養或是中途
, 但是她在那一區, 一時也無法下手, 如果我考慮欠周詳
把她抓去結紮後, 我大概無法再把她放回原來的地方, 因為如果她們知道我這樣做
我想我以後如果經過那裡沒被潑糞或吐口水才怪呢! 還好, 那段時間,
有一戶人家有養狗的會分食給她吃, 她家的狗和另一隻狗也不排斥她, 大概是新來的, 
她顯得有些孤單,  看到人經過會搖著尾巴一直跟著人家走, 可是被跟的人
通常會吆喝斥退不讓她跟


後來我看MoMo又流竄到我們這一區雜貨店的附近,  這個區塊如果我要做TNR
可行性比先前的區域好多了, 當時我開車經過看到有一隻公狗想騷擾MoMo, 
MoMo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 後來那隻公狗有沒有得逞就不得而知了
過沒幾天又看到MoMo換到便利商店附近出沒了, 太好了,  這裡好比是三不管地帶
這兩天我和Mix拔討論這件事, 想找時間專程去探探實際的狀況好決定下手的時機


下午帶著飼料以及項圈和牽繩去找MoMo, 很快我就看到MoMo, 身邊跟著兩隻公狗
看到我像好像看到熟人般尾巴搖個不停, 我一蹲下來她就馬上到我面前來, 
用很直接的方式摸她的頭, 她連閃都沒閃任我摸, 真是一隻非常非常適合人類的好狗
我趕緊拿出飼料, 她好像不是很餓, 倒是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不過還是吃了一些飼料, 
趁她吃飼料的時候, 我把安全項圈套在她脖子上, 看到項圈還有我往她頭上套的動作, 
她都不排斥, 躲都沒躲地乖乖讓我幫她套上, 一切都太順利到我無法置信
趕緊打電話跟Mix拔報告好消息


牽著她走路, 她也乖乖跟著我走,  一隻短腿狗還一路跟過來, 到停車處要她上車
我想她可能沒坐過車, 她不會跳上車, 我只好抱著髒髒的她上車, 抱她她也不緊張不掙脫
真是一隻好狗狗, 先回家用Emma要拌藥吃的肉罐頭和著飼料放在鐵籠裏引她進去
她兩隻前腳跨進去吃,  我順勢把它的屁股後腳往籠子裏推, 乖MoMo只顧著吃
就這麼順利將她關進鐵籠裏


都跟陳醫師說她很乖, 獸醫可能常被狗咬怕了, 陳醫師還是要把她套嘴套
後來看她真的很乖, 嘴套被MoMo撥下後才沒再套她

我送她到幸福陳醫師那裡去, 陳醫師想先看看她有沒有結紮過, 結果沒有
檢查牙齒,  白刷刷的牙齒顯示它是一隻非常年輕的狗, 我說最近有公狗想騷擾她
醫生說生殖器紅腫, 有可能是第一次發情期剛過, it's right time to take her to the Vet.


我們打算給自己和MoMo一個月的期限, PO文找原主人, 一個星期後開放送養
這一個月當中我也會帶她到送養會場碰碰運氣, 一個月之後如果沒找到有緣人
我只好將MoMo原地放養, 我每天去餵她, 每個月幫她點蚤不到和吃犬新寶 
我能做的大概就是這樣, 同樣也希望大家有機會的話也能幫幫這隻難得的好狗

Thank you very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