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把舊影片找出來回味
是因為週六去看我三年多送養的Lucy上課

這是2008年3月底我們在重新橋下跳蚤市場的停車場撿回家兩隻短腿姊妹花
真的是光陰似箭, 咻一下就過了三年多了
晚上把當年紀錄兩隻的文章重新複習一下
牠們好可愛喔! 牠們也很幸運都找到很好的主人



照片中右邊的是莉亞, 當時長相圓滾毛色比較討喜
早早就被台中的媽媽看上帶回家去了
現在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 家裡還有兩隻狗跟它作伴
左邊的是Lucy, 其實長相也相當可愛




當年三個月大的Lucy毛色不像莉亞全黃
以外貌協會來看, 當時毛色摻雜黑色, -而且比較瘦
當時送養時, 大多都指定要莉亞
Lucy當時很不被看好


左邊是現在台中的莉亞(照片來源: 莉亞家的臉書)



這是現在的Lucy, 現在回頭看它以前的照片
現在的Lucy, 黑色的毛都退掉了,  
被養得圓滾滾的Lucy, 真的是女大18變, 變得很漂亮了
它以前就去上過狗醫生的課
最近有吠叫的問題, 讓主人很困擾
現在到Vicki老師那裡去上響片課
那天看到我也叫
上課時, 我原本坐得離它們遠遠的
後來偷偷地慢慢地一步一步移動椅子
靠它們很近, Lucy沒再對我防禦性地吠叫
我不知道狗的記憶如何
小時候在我家短暫地住過
這麼久再見它, 在情緒緊張又陌生的環境裡
我想它可能無法記起我這個中途媽媽



小時候在我家時, 西莉兩姊妹膽子小, 
看到陌生人就會用吠叫表達它們的害怕
週六去看它們上課, 它的同學也是短腿的臘腸
那隻臘腸吠叫的問題比Lucy嚴重許多
不比不知道,  比了才知道Lucy的算是小case
為了不讓兩隻有吠叫問題的狗彼此影響上課的情緒
Vicki除了讓兩隻狗分隔兩地
還用擋板隔絕彼此的視線



看以前在我家時的影片,  
西莉姊妹吃飯的速度跟我家Mix真有得拼
都是餓死鬼投胎的,  呵呵
在陌生環境肯吃又愛吃的小孩就很好教
一整堂課Lucy吃個不停, 還好零食比鼻屎還要小(哈哈)
好命的Lucy, 在家有很多美食
因此小小的短腿狗居然體重11公斤
我家呆呆和Hego身型比它大許多也只不過12公斤
不過圓滾滾的看起來比較可愛


曾經是流浪狗的西莉姊妹花
它們命好,  可以有幸當好人家的小孩, 無限感恩!
可是外面數不清的流浪狗就不是每一隻都像它們那麼幸運了




週六一大早5點15分我們就出門來到士林中正高中附近的工地
(跟路跑一樣要一大早起床真是件痛苦的事)
愛心媽媽說這隻黑色的狗好像生病了
她需要我們幫忙抓它去看醫生
原本餵食可以摸到的狗
在我們之前, 愛媽已經找過兩組人馬要來抓狗
狗沒抓到已經先把已經建立的信任感給摧毀了
愛媽在準備好料時, 那隻黑狗只敢遠遠地張望



即使愛媽把食物放著人離開
黑狗也不願馬上過來吃
不管哪個愛媽,  每次要抓狗時餵養的動作都跟平日不同
為了要讓狗狗快一點過來吃, 愛媽會表現得比平日積極熱情
這跟平日不太一樣的動作, 敏感的狗早就嗅到不尋常的氣氛了
最後這隻黑狗不知躲到哪, 只好暫時作罷
改天再看看了

據我當天看到這隻黑色浪狗的狀況
瘦到皮包骨,  可以很明顯看到兩邊的肋骨
後腳上方的屁股瘦到骨都突出來了
看來病得不輕, 即使抓到, 能不能醫好都很難講
像這樣的浪狗,  不是犬瘟要不就是心絲蟲的機率很高
尤其是犬瘟, 病發後, 胃口越來越差, 身體瘦得很快
像兩年多前我們TNR桃園蘆竹港口的一批浪狗
其中一隻, 等被發現有異狀時, 也是瘦到皮包骨
帶去醫院證實是犬瘟, 花了錢也是回天乏術了



端午節頂著高溫再度到秀朗橋幫賈小姐抓浪狗去結紮
浪狗出沒的附近社區的少數人對浪狗很不友善
尤其對餵養的愛心人士更是嗤之以鼻
在浪狗出沒附近的牆上寫上這些辱罵愛媽的文字


當天有個多嘴的男人看到我們正在抓狗就過來質問
我們本來很有耐心解釋TNR的必要性
這個男人說了一些很不中聽的話讓愛媽很不爽
愛媽沒好氣地回他幾句 (我們在旁邊示意要愛媽低調一點)
這個男人看狀況, 怕說不過勇敢的愛媽, 只好悻悻然地離開
聽說那個愛媽為了怕她的話會激怒這裡的人
怕這群無辜的浪狗會因此遭遇不測
愛媽當晚拉下身段到那個男人家去道歉
聽了真讓人心酸, 
也讓人佩服這個愛媽為了這些狗這麼低聲下氣

有個義工朋友看到這張照片
很幽默地說應該在垃圾人渣後面再加個字
改成垃圾人渣
如果真的這樣加字的話
原本寫這些字的人看到不氣到吐血才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