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 宜蘭火車站前  (右) 壽豐火車站
上一次去花蓮, 我們開車到羅東換搭火車到花蓮, 理想大地派車來接
這次我們開到宜蘭換搭火車到壽豐, 壽豐是小站, 對號車車次少
葛莉絲莊園到壽豐站接人不必另外付費, 如果到花蓮站就要另外付接駁費
我們打算下一次再到花蓮或是台東的話, 我們還要換個站搭火車
有點年紀了, 全程開車比較累, 現在是純粹找個定點換個環境度假休息
不是要跑很多地方, 所以開車 + 搭火車會是比較輕鬆的出遊方式


接連的秋颱, 出發前幾天都還很擔心天氣不好, 一路天空雖灰濛濛的
在火車上看不到碧海藍天


到了葛莉絲莊園卻飄起毛毛雨來, 還沒到check-in的時間,
有些住宿的地方如果方便的話會提前讓房客先行入住, 兩點多他們員工才要吃飯,
老闆讓我們放下行李後, 叫我們先在莊園附近自由活動一下, 等他們吃過午餐
view狠美, 待在這樣的地方心情很自然就會放鬆下來


這裡養了五隻狗, 這隻是George, 另外兩隻是Helen, Mary, 這三隻很自由
綁在腳踏車棚的是Alice 和拉拉嘟嘟, 它們都會搖著尾巴迎接客人的來到
住在這裡的狗很幸福


老闆吃飽了就帶我們進房去, 過座小橋才會到住宿區


Villa住宿區


我們住第二間Lavender薰衣草房, 房間都是以香草命名, 我看隔壁房是rosemary迷迭香房


雙人房的空間很大, 除了一張大床外, 窗邊還有一張臥床


每個房間外有獨立的露臺, 有長椅可以坐在露台上聊天欣賞湖光山色
拉上窗簾更顯得浪漫


房間外的view讓人一整個放鬆和舒服,  民宿還貼心地放個煙灰缸在長椅上


老闆很仔細地介紹房間內的設施, 有數位電視10幾個節目可觀賞,
這裡也提供一些好片供房客挑選觀賞,  電視旁邊兩個角落分別有
一個迷你巴檯上面有泡茶泡咖啡的器具, 一張桌子上有水果盤和削皮刀和一個裝有睡蓮的泡茶壺
也有一瓶防蚊液讓你在露檯欣賞風景時不會被蚊子叮咬


迷你巴台上有手磨咖啡機和煮咖啡機, 當然葛莉絲也提供優質咖啡豆供房客磨
咖啡豆的量是精算過的剛好可以煮三杯咖啡的量, 愛喝咖啡的老公一定不會暴殄天物的


抽屜裡有咖啡杯和開水杯, 更貼心準備了一碗杯麵(是我很喜歡的來一客)和康師傅大碗泡麵
還有一包餅乾, 我們若出外玩耍有過夜的話, 我們一定會準備泡麵以防半夜想吃宵夜
我沒有習慣吃宵夜, 老公一定會想吃的, 我們自己也有帶兩碗來一客杯麵,
在家我很難得泡麵來吃, 自從有一次吃了韓式泡菜杯麵後, 我愛上了杯麵, 尤其是韓式泡菜
尤其出門在外吃碗熱熱的杯麵是件很愉快的事, 調味料只要放五分之一那味道最合我的口味

在我們出門騎腳車前, 我先泡了一份杯麵當點心來吃才有體力騎車車, 還好只點一份晚餐
這樣晚一點就可以把康師傅泡掉才不會辜負老闆的貼心, 小冰箱裡有兩瓶礦泉水和兩顆蘋果
葛莉絲是我目前住過房間內準備最多吃的最貼心的民宿, 設施最齊全的


葛莉絲的湖裡種睡蓮, 每個房間會提供兩朵睡蓮供泡茶, 盛開的睡蓮美極了
害我要沖熱水前有點捨不得, 沖了熱水的睡蓮整個垮得醜醜的,  泡出來的睡蓮茶
味道有淡淡的苦味, 我是很愛喝天然植物泡出來的茶, 重口味的老公不會喜歡的

還有最特別的是, 泡過的睡蓮蒂下方可以幾橡膠質的液體可以敷臉, 真的喔!
我有給它敷敷看, 乾了會緊繃, 養顏又美容, 不過要洗掉時, 那ㄍㄨ,, ㄌ一ㄡ的膠質要洗好久才洗乾淨的


之所以名為睡蓮就是因為它晚上(沒有光的時候)會睡覺, 我亂掰的, 呵呵
應該也是啦! 主人說晚上它的花瓣會合起來, 照片中的睡蓮是放在我們房間中同一瓶的
(左)我們剛到時還有光線時微開 (中)晚上它的花瓣就合起來睡覺覺了 
(右) 隔天上午我把它放在有陽光的落地窗前, 它開得比前一天稍微大一些些


陽光下湖中盛開的睡蓮真是妖嬌美麗


葛莉絲的衛浴設備不輸五星級飯店, 浴室裡有蒸氣淋浴間(右)
還有一個可以泡澡的大浴缸, 在這裡洗澡真是一大享受,
主人說泡澡不要開燈房間的窗簾不必拉上可以看到房間外面漂亮的湖光山色
不開燈的話, 外面的人看不見在浴室的人, 可是浴室裡的人可以看到外面的人
這麼說我們一定不相信的, 主人叫我關燈進浴室, 讓老公在房間內往浴室看,
這時才相信真的是這樣子, (左) 照片中可以看到浴缸緊靠著一大片玻璃,
浴室裡有特殊的窗簾, 從浴室可以看到大床


(左上) 盥洗用具   (右上) 左: 製造精油的香草, 供放在蒸氣出口薰香用
                                          右: 茅草
(左下) 把茅草用沸水泡出味道來在倒入浴缸中泡澡, 洗過澡後, 我把茅草再加沸水泡著
拿到有冷氣房間除了保持溼度外, 房間內也充滿著草香味
(右下) 放在蒸氣孔薰香的香草



(左)從洗臉檯前面的鏡子中反射出從泡澡缸旁的大窗戶看出去的外面景色
那是鏡子不是洗臉台有窗戶
(右)洗手檯旁有個可以生飲的過濾水


房間內有自製簡便拖鞋, 很有創意, 我的瘦腳丫子穿起來感覺也很funny就是了


葛莉絲有提供腳踏車
徹底了解民宿所提供的各項優質房間設施後, 我們想出去騎腳踏車
可是外面的毛毛雨好像一時也停不了, 時間還早, 我們也不想一直呆在房間
吃過泡麵後, 想說騎車車出去找便利商店買輕便雨衣, 這附近的馬路呈棋盤狀
馬路又直又長, 每一條看起來都差不多,  不是每條馬路旁都種有長長一排樹
我就記住民宿對面的馬路兩側有種樹, 這樣才好認路


隨便騎騎到台灣觀光學院, 都沒看到有便利商店, 還好是毛毛雨, 繞完這一區
我們又隨便繞到另外一個方向去, 找到壽豐的主要幹道上有便利商店
這時雨也停了, 雨衣也不用買了, 既然來了就買瓶優酪乳來解渴吧!


老公進去便利商店, 我則跑到對面有狗的機車行跟人家聊天
我看是隻有生過的母狗, 我雞婆地問人家說怎麼不幫它結紮呢?!
老闆說這是正港的台灣土狗不能結紮, 他很喜歡台灣土狗, 我說那也要找正港的土狗才能配腫
老闆說當然是要特地找純土狗配種的, 可能是淳樸的東台灣比較喜歡本土的狗種吧!
壽豐真的是一個很淳樸很安靜的鄉下, 讓人真正遠離塵囂, 讓人心情自然變得很平靜很放鬆


每當住到很棒的民宿或是飯店, 我很喜歡詳細地跟大家介紹和分享
葛莉絲還有早餐的部分還有附近不錯的地方還沒介紹,  腦筋已經開始混沌了
改天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