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幫新店蔡小姐載一隻橡皮筋的公幼幼到幸福陳醫師那裡治療順便結紮
浪狗會暈車那是在自然不過的事, 它不只不停地流口水, 半途還 ㄡˋ 一聲, ㄊㄨˋ了
隨著嘔吐物飄來的味道讓我噁心到也差點跟著 ㄡˋ 想吐了, 趕緊把四個車窗都打開
每次載浪狗都必須不停地噴木醋液, 浪狗不但長年沒洗過澡, 那體味可是濃得很
如果加上緊張ㄜ便便或是噴尿, 又再加上嘔吐的話, 那大雜燴的味道包準終身難忘
浪狗本來就命苦, 這些會隨著它們下車後會慢慢消逝的味道, 比起它們辛苦過日子來說
實在是微不足道的雞毛蒜皮小事一樁


浪狗小幼幼進了醫院緊張到拉了滿地的屎, 幼幼自己的屁股也沾了一大塊嗯嗯
害得愛乾淨的陳醫師必須把地上先打理乾淨, 然後還得幫它洗乾淨才能上手術台
也因為如此它才有機會洗它這一生中可能的唯一一次澎澎, 也趁機洗個藥澡除澡除璧蝨




麻醉後, 醫生檢查它的脖子時發現橡皮今還在脖子裡, 相機剛好開在攝影的使用模式,
正好拍到醫生將已經深深嵌入脖子已久的橡皮筋夾出來, 這一幕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
好似那橡皮筋是從我的脖子取下來般令人難受


橡皮筋在脖子上長時間撐著到最後斷了


看它後腦杓脖子上的傷口已經愈合結痂了,  在車上我只看到它脖子上方沒什麼大傷口
我以為橡皮筋傷得不嚴重


我猜後來橡皮筋從脖子上方處斷了, 這裡的傷口才有機會慢慢愈合


已經洗過澡, 傷口看起來乾淨許多, 橡皮筋長期勒住脖子, 日子久了勒出深深一道傷口來
本來就已經嵌入前面喉頭處的脖子上, 即使橡皮筋斷了, 嵌入的橡皮筋還是深埋肉中
皮肉裡面不相容的異物沒清除的話, 傷口永遠發炎永遠無法愈合,
陳醫師說傷口只需擦藥不需要縫合, 異物已取出, 傷口會好但無法愈合



公狗結紮比較簡單, 10來分鐘就完成了, 虎斑幼幼將在陳醫師這裡住到拆線後再回去熟悉的環境
第一次接觸到橡皮筋狗狗, 有些震撼, 陳醫師說這不是最嚴重的例子, 不過還是讓人很心疼
這麼小的幼幼就經歷這樣的苦痛 

在這裡要特別呼籲大家在外吃完便當後,  請將吃過的便當盒收好, 不要隨便丟棄
讓狗狗有機會去翻動便當盒,  爲了打開可能一根沒肉的骨頭都沒剩的空便當盒
用嘴巴試圖把橡皮筋撐掉,  狗狗一不小心就會把橡皮筋戴到自己的脖子上了
那橡皮筋從此就附在它身上一起過日子,  經年累月勒住脖子,  
到最後脖子就會像上方照片一樣悽慘, 嚴重的, 日子在久一點, 脖子都快被勒斷了, 
還有另一種會發生橡皮筋狗狗的是有些小朋友調皮將橡皮筋直接套住狗脖子, 
日子一久也會讓狗狗的脖子受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