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帶了運輸籠來竹圍魚港請這裡的蘇先生看有沒有機會引誘比較小隻的四眼
它看起來比較膽小, 我們不希望要用比較粗魯的方式來抓狗,  這裡狗多,
若不是有十足的把握, 寧可慢一點出手,  要不, 如果不成功的話, 不但要抓的狗沒抓到
還嚇到其他的狗, 那以後要再抓狗的話, 一定是難上加難的
運輸籠擺了好幾天, 即使有好料它們也都很聰明不願全身進籠去吃東西
所以運輸籠還是空的


我希望用最peaceful的方式抓狗, 我今天可是有備而來, 其實也不是什麼秘密武器
我只不過多準備了一根湯匙, 我要先給它們一小口的狗罐頭嚐一些甜頭
我蹲下來手伸得長長的, 讓它們聞到香味自己自願走過來吃, 當然, 剛開始
每一隻都有點怕怕的,  只要有一隻願意過來吃, 其他的看到就會流口水忍不住想過來
每一隻都餵了幾口, 再來就是用盤子裝肉醬拌飼料, 放在籠子裡面
三隻都繞著籠子轉, 最大這隻黑狗忍不住探頭進去


頭已經伸到快可以吃到好料, 最後有點猶豫往後縮,  最後它放棄了


最大隻的放棄了,  接著換已經請蘇先生幫它套上項圈的二號大黑來試
這時我已經將好料往籠子另一個角落移, 這隻神經比較大條,  頭探著探著很想去嘗試
我先輕拍它的背, 讓它習慣我的手碰它的身體, 當它忍不住把兩隻前腳跨進籠子裡吃起好料來
我輕推它的屁股讓它邊吃不得已邊往內移動它的身子, 它實在受不了誘惑
我把它往前推時, 它頭都沒抬繼續吃好料, 可是兩隻後腳還在籠子外就是不踩進去
不得已, 我只好伸手抓住它的兩隻後腳跟抬進籠子裡 (其實這樣的動作是很冒險的), 
還好這傢伙太愛吃了依然繼續吃好料


老公負責關籠門把它微露門外的大屁股推進去, 它還繼續吃呢!  賓果! 公狗一隻


這個籠子比較小, 目標鎖定這隻小很多的四眼, 把拌了肉醬的飼料放在底部
這個籠子有側門, 這樣好料可以放在最裡面, 吃的話一定幾乎整個身體都要探進去才吃得到
剛開是也是有戒心,  湯匙挖了一些肉醬引它, 太遠了它很遲疑不敢吃


我只好把距離拉近一點, 它過來吃了, 先多餵它幾口降低它的警覺性


吃了幾口後, 它又猶豫了, 又後退不吃


好料當前,  受不了誘惑又吃了, 多餵幾口它的前腳不知不覺踩進籠內了
我把湯匙往籠底來回移動,  讓它注意到有更多的好料在裡面,  四眼最後也忍不住探身進來吃
我也趁勢把它的屁股往裡面推, 就這樣又順利地抓到這隻好像快要發情的女生了


四眼一定很後悔貪吃的,  它真的比較緊張, 上了車都不敢亂動


我們來的時候找不到蘇先生, 我們抓到兩隻後他才出現, 不過我很慶幸他沒有提早出現
因為上次我看他爲了暫時趕開走另一隻好像也是四眼的姊妹, 他只用一顆小石頭丟它
另外那隻四眼就再也不敢過來一起吃東西了,  我最怕還沒抓到狗卻先嚇到狗
抓狗的方式可以事先溝通, 可是就怕沒有知會下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狗, 
如果蘇先生在的話, 能不能如此順利就不知了!

黑妹的媽媽小黃也是在蘇先生來了之後才出現的, 小黃以為有好吃的, 一叫就來
母狗比公狗更迫切要早早結紮, 原本今天要抓小黃和比較有把握的大黑
可是小黃最後才出現, 意外先抓到原本以為比較難抓的四眼, 籠子不夠,  只好大籠子擠兩隻
小黃雖然親人, 要使它進籠子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它的大屁股就用力坐在地上不肯移動
正好蘇先生可以幫忙把小黃硬塞進籠子裡,  兩隻大狗合起來少說也有40公斤


兩個男人使盡了力將籠子抬上車


兩隻是比較擠一些, 一隻趴下, 另一隻就只能坐著, 這三隻狗兒上了車都很緊張
不知自己會被送到哪兒, 三隻都會暈車,  四眼一直流口水, 最後還吐了
這兩隻不知是哪隻也吐了, 籠子太擠了, 一路上偶而聽到有狗很不友善的低吼
我真怕兩隻因為太擠而打架互咬, 真的很怕還沒挨刀就互相殘殺見血
時間也很緊迫, 陳醫師說他五點鐘就要下班了, 還好抓狗順利
趕在四點半以前到,  不過陳醫師要明天再幫它們結紮


先把狗送到住宿區去, 爲了怕兩隻打架, 請陳醫師把另外一隻關到另一籠子裡


浪狗身上難免會有很多蟲蟲, 陳醫生先灑些除蟲藥粉在它們身上
今天第一次出手抓竹圍的浪狗要去結紮,  想不到事情進行地如此順利快速
抓狗不能急不能來硬的, 寧可多花一點時間, 多餵幾次, 先觀察,
也讓狗跟人熟悉一點, 戒心少一點,  再找機會下手,  這次這麼順利
下回是不是也這麼順利, 那就不得而知了,  因為很多狀況是無法預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米克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